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鷹奇俠142-憨兒傻夢老父悲
2008/09/14 14:03:55瀏覽3412|回應1|推薦43

一四二章 憨兒傻夢老父悲

梁勇不知是悲從心來或是驚恐過度,突從座位上起身,瞬間跪在父親梁岳與鷹真面前大哭道:

「爹,孩兒不肖,但……,孩兒也無可奈何,因為大哥不聽孩兒之苦苦相勸。大哥答應華山派的人,日後與華山派鼎力相助共扶持,結盟共為新皇朝而戮力以赴。嗚……嗚!爹,孩兒不肖,無法全力阻止大哥的獨斷專行,此乃孩兒之錯啊!嗚嗚咽咽!」

鷹真低頭未語,似在沉思。梁岳眼眶紅潤,氣息微弱輕聲道:

「勇兒,爹不怪你,此乃爹的錯,爹把你大哥寵壞了。勇兒,站起回坐吧!」

坐在鷹真左側的家馨慢條斯理道:

「梁掌門人,晚輩覺得梁勇之言可信,方才鷹嵐服藥熟睡後,晚輩與女婿梁泰深談,梁泰說道,昨晚被大哥召去他的莊園聊天,言談之中,梁融隱約帶有恐嚇之意交待梁泰,不得胡言,言誤則誤命,言亂則殘命。並一直暗示老爹之時日已不多,泰山派的新主人即將產生。弟如依兄長之命行事,日後必可封官晉爵,榮華富貴指日可待。……。聽得梁泰又驚又恐,不知所措,直到黎明前夕方回房,獨自一人靜坐鷹嵐之床緣。鷹嵐醒後,見其夫全身發抖,問其為何?梁泰暗自流淚,始終不開口。鷹嵐無計可施之下,遂出門尋其父鷹真,鷹真發現事有奚翹,故急赴掌門人處。」

鷹真仍低頭未語,梁岳雙眼止不住的淚直流哽咽道:

「鷹真啊!老夫對不住你們夫妻倆啊!老夫今日之傷心淚幾已流盡,原諒老夫之醜態啊!…。」

未等梁岳說完,鷹真拉住梁岳的雙手放在自己胸前,雙眼微紅道:

「梁岳兄,您真折煞在下夫妻啊!不打緊的,無知兒的決定,吾等不認可便是。前輩千萬勿傷及身子骨啊!」

梁岳仍是老淚縱橫,雙手被握在鷹真胸前似有無法形容之溫暖。鷹真則轉頭對家馨道:

「夫人啊!煩去備鷹家堡之獨門湯藥,咱們必須儘快給前輩服用。記住用熱火燉煮,如有可能,問問婢女是否有強壯之黑公雞,宰殺後取其血,將雞血一起倒入湯中煮。夫人啊!記住,火愈旺愈佳。勞煩妳,鷹真無限感謝。」

「好,吾即刻去料理。」

家馨飛奔離開主殿大廳,輕快的腳步伴著滿臉笑容與滿心的喜悅,心中思念著:

「鷹真以前都直呼我家馨,今日卻稱我為夫人,即使在自己女兒鷹嵐面前亦稱我為夫人,鷹嵐似也完全適應。鷹真叫我辦事之同時亦會誠懇言謝,哇!這種感覺真是筆墨難以形容之溫暖,相信連當今大文豪蘇軾亦無法以詩詞描繪之。」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221190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當今..救人第一
2008/09/15 11:47
當今..救人第一.快!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