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道新語39-黑道經營藏哲學
2008/09/11 01:03:57瀏覽3984|回應2|推薦38

何董當選市議員,勢力向政治界延伸,現在,所有人都已改口稱「何議員」。

    何議員心中非常清楚,當議員的主要目的是想藉政治力壯大自己的事業版圖。但是,最近似乎有點力不從心,總是覺得時間無法分配。有一天,何議員打電話約瑞榮到辦公室來,討論旗下事業的經營之道。

    「阿榮,我當議員以後,明顯比以前忙了許多,很多事情我沒有時間看顧。今天請你來,主要是想請教你,我們今後應如何經營我們的事業才可以愈來愈壯大。」何議員對瑞榮一向信任有加,對瑞榮講話更是客氣。

    「何議員,您太客氣了。不過,這幾個月來,我一直在研究黑道經營哲學,看了不少這方面的書,我倒是有一些心得可以提出來討論。」

    「好,好,有意思,黑道經營哲學,這名詞我第一次聽到,你說。」何議員興緻高昂。

    「首先是黑道這名詞,也有人稱為黑幫,道即是路,路即是方向,道背後要有理,幫則有組織與群體之意。黑即是暗,但黑也可褪托出莊嚴穩重的印象。我個人較傾向後者,讓黑道與流氓無賴作個清楚的切割。意思是說,如果用心經營黑道,讓黑道帶濃厚的俠義色彩,黑道大哥也可以是正義天使,假以時日或可扭轉社會大眾對黑道的負面印象。這裏面最大的重點是黑道企業化、組織化與紀律化。」

    「嗯!有意思。」何議員很高興地說。

    「再來是行業。我統計過,世界上比較有知名度的黑道組織幾乎都存在於民主國家,共產國家中黑道較不容易生存,主要原因是民主社會中人們比較自由,人權程度高,互動多,行業多,矛盾多,資訊流通快,社會變遷比較大。而黑道常經營的主要事業有賭博、色情、娛樂、毒品、軍火槍枝、恐嚇、勒索、放高利貸、討債分紅、保全、暗殺、調處、工程圍標、綁標等。這些行業當中有些可以遊走法律邊緣擴大經營,有些則完全不能碰。」

    「喔!有些可以擴大經營,有些完全不能碰,你說清楚一些。」何議員語帶好奇。

    「黑道事業成長通常有階段性,黑道經營的最高指導原則是遊走法律邊緣,不能跟公權力正面對幹。日本山口組、住吉會早期的最大收入都是靠收取保護費、放高利貸與色情業,然而糾紛、仇恨亦因此而產生,造成社會問題,民眾印象惡劣,後來被警方盯上,導致經營困難,現在他們都已經轉型跨足到公共工程、博奕與娛樂業,結果組織與利益皆愈來愈大。義大利西西里島的黑幫靠走私販賣毒品致富,遭到義大利司法部門與檢察部門起訴判刑,結果這些黑幫走投無路,暗殺檢察官與司法部長,引起義大利全國民眾公憤,政府派出警察與軍隊大規模圍剿,最後把西西里島的黑幫殺得一個不留。黑幫跟警察或軍隊對幹必死無疑,黑幫財力再大也不可能比政府大,武力再強也敵不過警察或軍隊。黑幫要生存必須有某些朋友相挺,例如政治人物、民意代表、檢調單位、治安單位等,這些都是我們必須經營的人脈。」

    瑞榮本欲繼續說下去,但此時剛好有人打電話給何議員。

    何議員講完電話後,說:

    「阿榮,你真是不簡單,證實我當初沒看錯人。這樣啦!我等一下有事必須到議會去。你用寫的,簡單明瞭即可,下次我可以跟你仔細討論。重點是怎麼讓我們的事業體更茁壯,所有兄弟都有未來發展性,你有什麼建議,統統可以寫下來。好不好?」

    「好,好,沒問題。」

    瑞榮離開何議員的辦公室之後,心情非常愉快,因為瑞榮心中自知,幾年下來,自己在何議員心目中的份量可謂愈來愈重,現在可以全力發揮黑道經營哲學。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2204721

 回應文章

您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道 就是魔道, 競利爭名是十二魔軍之一, 魔道有五力, 講究組織也很照顧魔眷.
2009/09/07 03:23

魔王波旬具有色力、聲力、香力、味力、細滑力等五力,組成十二魔軍,(1)欲貪、(2)不歡喜、(3)饑渴寒熱、(4)愛著、(5)睡眠、(6)驚怖恐畏、(7)狐疑惑、(8)瞋恚忿怒、(9)競利爭名、(10)愚癡無知、(11)自譽矜高、(12)恆常毀他人等十二魔軍。簡而言之,擾亂行者入煩惱、疑惑、迷戀等一切境者,均稱為魔。

http://www.dharma.com.tw/X1Chinese/D21Story/S5045.htm

而一般真正的魔是指天魔,也只有真要成佛的人,如釋迦牟尼佛才會真正勞動到天魔親自來障道。

義玄慧照禪師 ; 一念心疑處是魔,爾若達得萬法無生,處處清淨是佛。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存與生活
2008/09/11 07:00

瞭解了

黑道的處境


浮雲任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