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曲曲折折到歐塔
2012/09/09 12:30:55瀏覽736|回應0|推薦45

感謝電小二推薦: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曲曲折折到歐塔」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

Maihaugen Open Air Museum出來,好心的司機大哥已經想辦法把車子開到比較近的地方,讓大夥兒在艷陽下少走了一點路。

下了小小山丘,不一會兒工夫,就來到里勒哈默市街前公園旁。前文中提到Lillehammer的市街上大部分是19世紀末的木造房屋,所以來到這裡一定要到小街上走走逛逛。

歐洲許多有點兒歷史背景的城鎮,不論大小,都會用一種中世紀武士的盔甲或盾牌「coat-of-arms」作為城士的代表。Lillehammer雖小,卻也有一件「coat-of-arms」。上面的圖案顯示12世紀挪威內戰期間Birkebeiners戰士伴隨著即將成為國王的Haakon,從Lillehammer滑雪到Rena的故事。

從公園往裡延伸的小街不算太長,除了和其他道路交錯而過的交會點之外,幾乎全部都是步行區。從公園往下望去,盡頭處隔著馬路的那一頭是一座中午剛進Lillehammer就看到有著尖塔的木造教堂,教堂週圍則和歐洲教堂一樣的墓園。公園裡一個小小池塘,池塘裡一尊白色雕像噴泉。離池塘不遠處像是個有許多人的聚會場所。人家在聚會當然是不便打擾的囉。

進了小街,看到街上來往的人群、坐著一面曬太陽、一面吃著午餐的人們,心情自然的隨著輕鬆起來,步伐也自然的慢了下來。街雖小,卻是五臟俱全,有餐廳、咖啡座、雜貨店,還有一間7-11。此時正是正午時分,露天的咖啡座上有些穿著整齊的年青人在用午餐,推著嬰兒的父母親悠哉遊哉的走著,老太太坐在椅子上一面曬太陽、一面看報,紅色行李箱放在一旁。到了小街中段一個小小廣場,許多穿著背後寫著「Streik」的橘或紅色背心,有的發傳單,有的向路人解釋著什麼。原來他們是在罷工呢!從奥斯陸一路行來就曾看到好幾起這樣活動,後來看了新聞才知道,挪威的這次罷工行動延續了相當長的一段期間。不知道他們這兒罷工是不是一定得穿了黃色或是紅色背心出來活動。罷工歸罷工,出來「抗議!抗議!」是一定要的啦!很想好奇的偷偷問一句:「罷工的時候,可不可以就這樣窩在家裡,真真實實的罷工呢?」

逛了街,看了景,也觀察了罷工活動,咱們也該去祭祭五臟廟了。

為了能讓大夥兒多逛逛、多看看的,今天吃了個晚午餐。坐車到了一處位處鄉野、旁邊有座高爾夫球場的餐廳。球場上正有人努力的揮桿呢!吃完午餐再出發已過了下午三點半了。

車子重回E6公路,沿著Lågen河往西北前進。 

行行復行行,將近兩個鐘頭的車程,位在Lågen河畔的OTTA小鎮在望。心想目的地該到了,誰知道司機大哥方向盤往右一打,離了正路往山上行去,原來我們今夜的住宿地點在山上。

車子沿著蜿蜒山路盤旋上行,一連串髮夾彎,心想這路還真是比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別看山路如此蜿蜒曲折,每隔一段距離竟可以在路旁看到兒童校車的招呼站呢。住在這兒要去山下上學還真有點費工夫。

就在大夥兒東張西望的當下,山上一處比較平坦的台地上幾戶人家在望,司機大哥又拐了個大彎,轉進一條更小的山路,繼續往上,再轉了個彎,遠方山嶺白雪皚皚,配上近處山丘前方一座高高的木雕,讓大夥兒不自主的驚呼起來。車子停在一處大大的木造房子前面。

這就是我們今夜的宿營地了,有此美景,真是棒呆了。看了一下地圖,廣袤山嶺的遠方該是Rondane國家公園吧。正當大夥兒樂不可支的當下,小泉說話了:

「我們走錯路了,這不是我們今晚的旅館。」

天啊!這是什麼跟什麼嘛!如果來到一處是鳥不生蛋、沒有景觀的所在也就罷了,偏偏卻是錯走到風景如此怡人、景緻如此優美、空氣如此清新、店員如此親切的所在,這不是存心吊人味口嗎?

唉!也罷。我們訂的旅館既不在此,當然也不能強留。雖說如此,下去看看、走走,稍稍滿足一下總是可以的吧!

雖然我們不住此地,旅館服務人員仍是笑臉相迎,歡迎我們看看、使用他們的洗手間。旅館裡到處都佈置了各種野獸標本,想必這裡原是狩獵之鄉吧!餐桌上看到一方方舖好的餐具,忽然眼睛一亮,趕緊請鍾老師過來,鍾老師一看,這正是他想要尋找的餐巾紙,於是跟服務人員情商買了十張,這一下鍾老師總算可以回家交差了。

有人說,如果是自助旅行來此,看到如此山色美景一定會毫不考慮的住下來。但這裡既然不是咱們今晚的窩,只好依依不捨的登車離去。

下山,又是一樣的轉過連續的髮夾彎,Lågen河畔的Otta小鎮再度進入眼簾。回頭路上還真遇到一輛黃色的學童交通車呢。下了山,車子又回歸正途,上了E6號公路繼續往前行駛。接著再次偏離正道,轉進山路,山路不再像之前的曲折迂迴,展望也沒有之前的開闊、壯觀。

終於,車子再度轉進一條小小山路,停在一群挪威式木造小屋之前。心想,沒有之前看到旅館可住,能住這種挪威式的傳統木屋也是不錯的。

誰知道,就這麼小小的願望也不是容易達成的,前面那棟大大的木造建築才是我們住宿所在。於是只好自我解嘲的想:「哦!原來旅遊季節才剛開始,旅客不多,所以小木屋還沒有整理開放讓人住宿啦!」

這裡位在山嶺之上,要不是天候陰暗,視野應該是不錯的,要不怎麼會有這麼多旅館、木屋在此呢?再說我們住的這家旅館名叫Rondane Spa Hoyfjells Hotel。看這名稱就知道,縱使不在Rondane國家公園內,也該和Rondane國家公園扯得上一點兒邊吧!

設立於19621221日的Rondane國家公園是挪威最早的國家公園。面積963平方公里,公園裡有十座高於2,000公尺的山峰,其中最高的是2,178公尺的Rondeslottet峰。我們在走錯路的那家旅館看到的遠方連峰,想必就是這些高於2,000公尺的山峰了。

位在國家公園附近的旅館想必有其可看性,錯就錯在我們剛才走叉了路,看過了更為壯觀的山景、雪色,這些刻板印象孳生了先入為主的評價。這該就是所謂的「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