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峽灣前哨蒂阿納
2012/02/08 20:57:34瀏覽655|回應0|推薦30

感謝電小二推薦: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峽灣前哨蒂阿納」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

前一天才上過天、下過地。今天又是個「起得比雞早」的一天。清晨5:30「魔令叩」就不斷在耳邊響起,催促著趕緊離開溫暖的被窩。今天又有長長的路要趕,少不得又會是「跑得比馬快」的一天。

七點鐘,太陽只把他的金黃色衣角灑向山之顛,還沒有完全越過山頂,遊覽車就離開了旅館大門,向著南方的Te Anau前進。過了Kawarau河上的窄橋,就算是離開了Queenstown市區。雖說是離開了市區,但車還是沿著Wakatipu湖畔的6號公路南行,快速通過湖南端的Kinston之後,才真正離開了Wakatipu湖。

KinstonQueenstown 47公里,離開了Kinston也就離開Otago區,進入Southland區。

當年,Kingston Branch鐵路支線作為紐西蘭鐵路網的一部分達百年之久。這條鐵路始建於1864年,而在1979年關閉。在它營運的歲月中,常被視為主要鐵路線之一。早年,它也常被稱之為「Great Northern Railway」。目前,這條鐵路從南邊的FairlightKingston14公里路段,由Kingston Flyer恢復營運,一天往返兩班蒸汽火車,主要供應觀光旅遊之需。

遊覽車快速掃過Kinston火車站,那是一座小到不能再小的建築,大約和我們搭觀景火車上車的Molleston大小相仿,只是這裡好像沒有長長的月台。

過了kingston,車行繼續沿著6號公路南行。沿途景有了許多改變。前兩天滿山遍野的金雀花逐漸稀少,終至不見蹤影,取而代之的是一叢叢由綠轉黃的叢草在風中搖曳著婀娜的身影。其實這種叢草我們並不漠生,前兩天在Metheson湖畔咖啡前的牧場邊上就有不少這種叢草,還引得一干美女在草叢中擺Pose的拍了不少照片呢!

這種一叢叢、滿布在原野上的叢草有個名兒叫作紅叢草(Red Tussock)。這種紐西蘭氣候頗適合生長的耐寒紅叢草,有1.5公尺、窄而長,像是含了銅一樣的淡紅色葉片。想像一下,原野上遍布著一叢叢、細而長、帶著淡紅色的叢草,隨著風翩翩起舞,那是多麼風吹草低見牛羊的一片瀟颯啊!只是在紅叢草遍布的原野上卻似乎少了紐西蘭最多的牛和羊。是紅叢草不是它們愛啃食的草種嗎?還是地點偏遠,連牧人都不肯在這兒落腳呢?

Queenstown出發,一路馬不停蹄的往南走,在Lumsden6號公路轉上94號公路,大約在早上9:25左右就來到了Te Anau湖畔的小鎮,到旅館Check-in之後,才稍事休息。

安頓好行李,來到Te Anau湖畔,湖面頗為平靜,幾隻海鷗在湖面飛過來飛過去,甚是悠雅。走著、逛著的,不知那兒來的一陣風,把國祥的帽子給吹進了湖裡,惹得幾隻海鷗繞著落水的帽子打轉、端祥。有人拜託鳥兒幫忙把帽兒叼回來,國祥則找了根不算長的樹枝,企圖搆回寶貝的帽子。那知風兒就是如此這般不知體恤的把頂帽兒越吹越遠、越吹越遠。

少了國祥似乎會少了不少歡笑。不知道是他自己呢?還是翁教授呢?在湖畔拿了一張白色貼紙貼在國祥胸前,國祥要求翁教授在貼紙寫上「Kiss Me」。不知道翁教授是靦腆、還是不好意思。只拿起筆在紙上寫下「Funny」就已經笑不可支了。為滿足國祥的「基本需求」,於是我多事的在上面加上了「Kiss Me」。知道嗎?只因為這一加,讓國祥真的在這紐西蘭賺到了一位紐西蘭女郎深深的一記「Kiss」。

話說回頭,國祥在湖畔失了帽子,玲玲不忍老公頭皮受涼,拉著到湖畔小店買了頂新帽子戴上。國祥在鏡前左端祥、右欣賞的,甚是滿意。這時候旁邊一位紐西蘭女郎一邊看著國祥試帽,一邊面帶微笑。看著、看著的,猛一瞧見國祥胸前貼紙上寫的「Kiss Me」字樣,毫不猶豫的一把將國祥摟過來,就在臉頰上給了國祥深深的一吻。樂得國祥口都合不攏,一直跟這位婦人致上最尊貴的感謝。

這位親吻國祥的纽西蘭女性,是一位大約七、八十歲的婦人。想想,紐西蘭人還是蠻熱情的,這件事如果擱在我們這兒,國祥想必是賺不到這一吻的。只是,站在一旁,看到全部經過的我竟忘了為國祥和那位獻吻的女性拍張合照,這該是國祥此行最最難忘的回憶吧!



鏡湖啄羊與壺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