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卉博覽大佳園
2010/11/05 16:04:54瀏覽1020|回應1|推薦47

大佳河濱公園區是2010花博覽會四個展區中面積最大的一座。但是因為它位在基隆河行水區內,無法建設固定式的建場建築,所以所有展館都是以活動式建物為主。

區內包括有花圃競賽區、大地花海區、花卉景觀佈置區。另外可快速拆缷的可移動式建物有行動巨蛋,以及帳幕式的休憩場所等。

花圃競賽區,以專業景觀園藝人士、相關院校之景觀園藝科系、社會團體為對象做花圃競賽用地,並邀請各縣市政府及歷屆全國技能競賽優勝者參與作品展示。期望透過造園競賽展示的方式,讓國內景觀造園界相互觀摩學習,以提升國內造園、造景藝術之實。

大地花海區,位在大佳公園區靠大直橋端。總面積約1.5公頃,展期內規劃輪作換植展現花色變化,利用高程變化塑造高低起伏的自然花卉景觀,並以花博吉祥物花兒絲樂團做為展演主題,配合當月特殊節慶與節氣,每季呈現出不同花卉色彩語彙,呈現繽紛熱鬧且多樣性樂章風貌。

花卉景觀佈置區,以分區主題展現臺灣植物與花卉特色,並結合「五感」體驗,誘發遊客對於特殊氣味、外觀樣貌等花卉植栽的探索。主要展現臺灣植物與花卉特色。內涵有以兒童親子為主要對象的兒童探索區與親子休憩區;與飲食、養生相關的使用模式、佐料香料有關的蔬果饗宴區;以及以不同時期、不同族群所引進的植物,透過臺灣原生種花卉與植物、荷蘭、明鄭、清朝、日據、政府播遷來臺時代的花卉與植物為展現重點的臺灣文化植物區等。只是這些展區主要內涵都尚在布置中,未能一窺全貌。

(建構中的行動巨蛋)

(行動巨蛋)

行動巨蛋是內面積最大的展場,未來可能作為展演場所,目前只能隱約看到巨大的毛毛蟲花車停放其中。

另外還有擴建的噴泉,以及位在基隆河對岸堤防上的壁畫,可以透過燈光及投影,在夜間產生光雕的效果。在大直橋畔,未來將有水幕表演,應該也是可以期待的。

(文章內容取材自花博官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博
2010/11/06 09:05
已預購幾張票。將邀親友一起去觀賞啦。
馬哥 問候您(landmarc) 於 2010-11-06 12:37 回覆:
值得的。台灣50年才有的國際性展覽,不論如何都該去捧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