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餘音裊繞鄧麗君
2010/10/28 19:02:22瀏覽781|回應0|推薦33

位於圓山公園區的「名人館」,是由原兒童育樂中心辦公室改建而成的,以享譽國際的鄧麗君為代表人物。鄧麗君的歌聲不僅臺兩岸三地、日本、東南亞等地區極具影響力,更是少數早在80年代就揚名國際的華人。主辦單位期望藉著她的影響力,在花博魅力行銷臺灣。

「名人館」是全球首度以藝術及互動科技手法,呈現鄧麗君傳奇一生的主題館。並打破以往以「懷舊、紀念」的角度來呈現有關的主題。改以運用互動科技展示手法,呈現現代、精彩的鄧麗君。

「名人館」依展示內容共分為「花語廳」「風華廳」「星苑」三廳。

「花語廳」,以林惠理珍稀的永生玫瑰創作「花語憶鏡」,呼應鄧麗君不朽經典的意象,營造出夢境般的空間,呈現記憶中永恆的美好。

「與君同遊」觸控互動牆上,參觀者可以在200吋大型投影屏幕上以手掌輕觸鏡面展開鄧麗君從臺灣出發、進軍香港、東南亞、日本以至於揚名國際等不同時期的四段動態影像,同時播放鄧麗君演唱之五種語言(包括國語、閩南語、粵語、英文、日語)膾炙人口的歌曲。

「落英繽紛」,是藝術家倪再沁與爻域互動科技合作創作,透過體感互動體驗,牆上飛舞的數位玫瑰,透過飛舞、幻化的花瓣交疊,勾勒出鄧麗君的容顏。牆面上的數位玫瑰也可以隨著民眾的舞動而流動、綻放。

 

「風華廳」內展示了40多件鄧麗君文物,包含難得一見的舞台服飾、獎杯、私人手札、物品,令人驚訝的是她的生活帳薄記的真是鉅細彌遺。在展場的設置了小舞台,上有鄧麗君立照,可讓歌迷一圓與鄧麗君同台合影的夢想。

在展場一角還有新奇有趣的「封面人物」拍照裝置,藉由數位影像合成技術,讓民眾成為花博虛擬「名人誌」的封面人物,拍照後,只要上名人館官方網站即可下載照片。

展覽館的後棟是「星苑」,有「時光記憶難忘的鄧麗君」紀錄影片的放映。

(文章內容取材自花博官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