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卉博覽齊爭艷
2010/10/27 13:16:52瀏覽1178|回應0|推薦26

2010花卉博覽會,從圓山捷運站,圓山公園展區入口進入,右手邊原來的中山足球場,就是爭艷館。

爭艷館是以「競花藝術」為主題之室內花藝花卉及園藝競賽展館,期望藉由主題特展與主題競賽,增加國內、外花卉業者及花藝家之交流,展現我國花卉園藝實力並提升國際能見度。

既然這座展館是以花藝的競賽為主要目的,命名為「爭艷館」就理所當然囉!

爭艷館融合傳統與現代,跨界的創意設計與多元的展示手法,藉由7項競賽、9項主題特展,以國際、創新、四季、節慶與樂活五大主軸,展現花卉應用的多元層面,打造精緻繽紛的展示空間。

爭艷館的7項競賽中,最受世界矚目的是「國際室內花卉競賽」,依國際最高規格辦理,符合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的規定,將有20多個國家,將近70個國內外團體參賽,猶如花卉界的奧林匹克。

還有「洲際盃花藝競賽」將邀集世界各地的花藝好手,以花卉為材,互相較勁美麗與創意。「東洋花藝大賞華道池坊展」則邀請到日本最古老的華道流派「池坊」來台展覽。

(花藝解說場所)

(爭艷館休憩區)

除花卉競賽外,爭艷館精心安排的9大主題特展,像是「花姿秋色-庭園景觀資材主題特展」,運用景觀佈置手法,展示中式、日式、法式、英式等庭園風格;「花之圓舞曲-觀花植物特展」,將以精靈在樂聲中獻禮為主題,融合花、影、聲、舞;「年宵花特展-農曆年節主題特展」,以中華花藝表現年節、元宵主題,呈現新春吉祥、喜慶的熱鬧與繁華;「舒活、樂活-微氣候科學特展」,展示以居家植栽營造「禪、風水」等概念,教您如何用植栽舒解壓力,灌注美學能量。

(爭艷館外尚在整備中的西安庭園)

(爭艷館外尚在整備中的上海庭園)

(文章內容取材自花博官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