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山歸來不看嶽---瑞雪(2之1)
2010/08/29 19:33:52瀏覽727|回應0|推薦12

窗外原來還可以看到綠色的松樹,黃色的山石,飯店大廳明亮的玻璃屋頂透出來的黃色光芒。只不過一夜光景,這一切都變成了白茫茫一片。昨晚該是下了整夜的雪吧!

走出酒店大門,前方的步道,門口的石獅子、黑色花崗岩的酒店名稱大石墩都披上了一層雪白的新衣。大夥兒穿上雨衣打算向玉屏景區邁進,奈何一夜大雪,地面積雪又結了冰,濕滑的地面想不摔跤都難。於是一雙25元人民幣的簡易冰爪就成了安全、防滑又保平安的必要配備。往後的行程中,還真虧有了這雙冰爪,否則滑倒摔跤事小,摔倒受傷事情就大條了。

從酒店出來,部分步道就已經清除了一半的積雪,以方便行走。這時不過早上七、八點,難不成這些工作人員早上五、六點鐘就開始工作了嗎?真是可敬啊!

往玉屏景區走,一方面是觀賞景區裡的風光,另一方面是要從玉屏景區的玉屏索道下山。一邊小心奕奕的走著,一邊看著周遭被白雪封蓋了的樹木、山景。雪中景色不只是和前天晴朗的風光不同,就和昨天雲霧中的黃山也大異其趣。步道旁松樹的枝葉上結滿了晶瑩的霧淞,有些植物的紅色果實,黃色枝葉包覆在半透明的冰裡,更顯得晶瑩剔透。步道上還有工作人員在鏟除積雪,以擴大步道的可行範圍。

走著、走著,一條長長步道,一邊是綠色的欄杆,一邊是竹片交叉編成的圍籬。正欣賞著,前面傳來玉屏景區已經因雪封山,索道也關閉了。

怎麼辦,只有向後轉吧。

回頭?黃山不是到處都下雪嗎?玉屏封山了,其他景區不是也一樣嗎?

終於說了,新索道大都因雪關閉了,只有雲谷老索道有可能開通。於是大夥兒只好舉起腳步向雲谷索道的白鵝嶺站進發。

一路走來,雪白的地景裡,紅色的消防栓雖然也披上了薄薄的白衣,但依然不改它的艷麗。沿途消防水池,不僅是池邊舖上白白積雪,就連池裡的水面也結了一層薄薄的冰。步道邊長條形、圓形的石凳都一樣舖上了白絨絨的椅墊,只是這樣的椅墊應該是只宜觀賞,卻是讓人無福消受的。

雪,成了現下黃山上唯一的主角。

再度經過光明頂,光明頂上氣象雷達的圓形護罩在雪霧中有些像大佛像的背影。光明頂之所以被叫作光明頂,倒不是因為明教在此等著六大門派圍攻,而是由於它的地理位置和景觀,據說此地因地勢高亢,又是黃山上全年日照最多的地方而得名。即便如此,仍是無法超出舖天蓋地的雲霧和大雪的覆蓋。


黃山歸來不看嶽---瑞雪(2之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