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干風雲泰國年(4之1)
2010/07/13 09:52:36瀏覽703|回應0|推薦45

四月十三日,曼谷郵報商業版第一頁頭條有著以下的報導:

「走私助長了敵意。」

「由於戰事需要,非法的中國武器經銷商潛伏在合法的進口者和本地商人中進行武器交易。」

「喬裝成觀光客的中國武器經銷商已經穿過湄撒(Mae Sai)到達曼谷的戰場前線,走私的供應商出售從手槍到大砲等各式武器。這些走私武器的主要供應地就在中國城。」

緊接著第二天,也就是四月十四日,曼谷的兩份主要英文報紙,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和國家報(The Nation)更是詳細的報導了泰國各地的巷戰實況。這些報導包括了各地肉搏戰的實況照片。從照片所顯示的情況,可以很容易看出戰況的慘烈。戰事在曼谷大皇宮附近的考山路(Khao Sarn Road)附近最是慘烈,戰場上和剛剛僥倖脫離戰區的人們個個是灰頭土臉,極為狼狽。穿著制服的警察也成了攻擊的目標。曼谷街頭隨時可見流竄的戰士,小型卡車和機車載運的士兵們四處流竄,尋找對象攻擊。行人、等候公車的人們都成了流彈攻擊的目標。尤有甚者,一群群的戰士甘脆找個制高點,架上機槍、大砲,不分青紅皂白的向著過往行人、車輛掃射。不少外國觀光客為了自保,只好紛紛購進各式武器進行對抗。

曼谷,如此一個國際化的都會,發生了如此大的動亂,泰國以外地區的人們竟然個個像是白痴似的一無所知,沒有人進一步去關心後續的發展,更沒有任何國家的駐泰單位打算進行任何型態的撤僑準備。不僅如此,泰國的戰事竟然吸引了更多的觀光客,有的為了觀戰,有的更親身加入戰鬥。泰國政府竟然預估今年這場戰事可以為泰國帶來數億泰銖的收益。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怎麼和當時北約盟國正在轟炸巴爾幹半島科索夫地區的受關心程度有著天壤之別的待遇。

比較曼谷和科索夫的戰事,逃離戰場的人們同樣的是灰頭土臉、滿臉倦容。科索夫出來的人們個個愁雲慘霧似的逃進難民營避難,沒有人願意再回首戰區;才從曼谷巷戰中出來的人們,灰頭土臉、狼狽不堪和疲憊的臉上卻漾著笑意,跨入華麗的觀光飯店,等待小憩後的再度加入幾近混戰的戰團。

四月十三日當天一大早,賴家妹子、內人和我計畫好了到曼谷逛逛,出發前就預知曼谷將有戰事發生,雖說是提心吊膽的上了路,但對未可知的戰事竟在恐懼中有著幾許的期待。到達大皇宮附近的碼頭時,雖然大戰尚未開打,但已可嗅出四處充滿的硝煙味。街上、碼頭上已有些帶著槍砲的游擊手四處游走。偶爾傳來攻擊者的歡呼和受害者的慘叫聲。好不容易搭上公共交通船,船上已有少許自前線撤下來的散兵游勇。隨著船隻的前進,交戰的氣氛逐漸加強,交會而過的船隻已經開始相互射擊。到WAT ARUN,下了船。一群群年青戰士背著大小型武器在人群中來回穿梭、互相攻擊,也攻擊過往行人。但這都只算是零星的接觸戰,大戰尚未開打。


宋干風雲泰國年(4之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