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女軍官的山海印記(25-5)---再著戎裝故人恩
2010/06/03 10:33:39瀏覽658|回應0|推薦15

接著大隊長和總領班商量了一下,對我說:

「請總領班送你到火車站去,現在就回台中去吧。回家去等調派令,我會幫你找一個離你住家最近的單位,這裡的薪餉、軍糧、軍服等發下來之後,都會一併給你寄去。」

隨後又進來了一位軍官李先生,看看也是外子在西安時的老同事,對我說:

「放心回去吧!這裡的事我會替你辦,你只要回新社等候消息就好了。」

總領班用他的吉甫車把我送到火車站,趕上了往台中的火車。

傍晚時分就轉回到了新社山上,抖落了一身的疲憊和悽涼,到范太太家抱回小兒子。一進范家大門,還不會說話的小兒子一看見我,猛的撲進我的懷裡,雙手撕扯著我衣服要吃奶的樣子。那種饑渴的可憐狀讓我禁不住的潸然涙下,鄰居們看了也都悽悽然的說:

「小孩子實在不能沒有娘啊!」

我背起小兒子,牽著一雙小姊弟回到自己家中,小兒子一直雙手緊抓著我的衣領不肯鬆手,像生怕我又要走了似的。我安慰他說:

「快快鬆開手,媽媽煮飯給你吃,媽媽不再出去了。好好坐在床上跟哥哥、姊姊玩。」

他鬆開了手,坐在床上,眼睛卻一直盯著我看,像是怕我一下子又不見了似的。我把姊姊和大兒子也抱到床上要他們跟弟弟玩。

等我把飯作好,讓姊弟三個人坐在小板凳上,一面餵著小兒子吃飯,一面跟女兒和大兒子說,媽媽不再出去了,永遠都不再離開你們去遠地做事了。

「那你為什麼去了那麼久都沒有回來?」

女兒和大兒子一臉的疑問、埋怨和傷心的提出他們的問題。

「媽媽要去賺錢,人家(孩子太小,沒辦法理解空軍總部、司令部是個什麼東西,所以我就『人家』這個孩子們比較能夠了解的通俗說法替代)通知媽媽去台北受幾天訓練,誰知道受了訓之後就不許回家,馬上開始上班。媽媽一直在想辦法找房子,好把你們接去台北,可是一直找不到房子,好不容找到了房子,又太貴,媽媽沒錢,租不起。媽媽天天都在想你們,天天晚上都在流眼淚,天天都想回家。」

兩個大孩子都低著頭悽悽然,我怕他們哭,就催他們吃飯,明天還要上學呢。

說起來,求一間宿舍而不可得,竟然因禍得福遇到貴人相助,而且同時出現貴人竟然有三位之多,真可算是吉人天象。談到「總領班」,到現在我還不知道他的高姓大名,只知道大家都以這個官職稱呼他,從他衣領上的標示知道他是一位飛行上校,平常很少見到他,如果不是他來和大家閒話家常也不會有這一番際遇。聽說他也是剛調到單位不久,但從事情發生的經過不難看出他是一位心思細膩,又會體恤部屬,能及時給予部屬義助的好長官,如果不是這樣一位心細如絲的好長官,那裡可能只見到我衣襟上的溼漬就可以推測我家裡有個急需哺乳的奶娃娃;如果不是這樣一位肯給予義助的好長官,又怎麼會在得知中隊長已經拒絕了我的請求之後,仍肯當機立斷的指導我如何走下一步路;如果不是這樣一位好長官,又怎麼會領著我去見大隊長,讓我得以再見到西安時代的老長官和老同事,並得到不求回報的協助。


(25-6)-再著戎裝故人恩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