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女軍官的山海印記(21-4)---初嚐安定噩耗臨
2010/05/11 12:00:55瀏覽556|回應0|推薦17

這樣拖著總不是辦法,我和外子商量著是不是下山去找找看有沒有別的醫院和醫生可以幫忙的。也請弟兄們下山時時幫忙多方打聽,但得到的答案總是:

「沒有。」

「實在找不到。」

找不到適合的醫生和醫院,確實令人極度失望。但就算是真的找到了,去找醫生、去醫院治病、治傷都需要許多金錢,我們又去那裡籌措醫藥費啊,真是應了家鄉的那句俗話「人去鄉則賤,貨去鄉則貴」。

我們未曾取得任何賠償,凶手未曾受到任何懲治,向隊長調走了,警察派出所主管升官了,我們的案子到底是怎麼個結局,己不再有人聞問,甚至連這件事到底是怎麼發生的都沒個確切的說法,就這樣不了了之了。

後來陸續聽到許多傳言,有人說,有些本地人敵視外來人,往機場道路是我們這些外來人經常走的道路,於是這些本地人就常躲在暗處伺機尋釁,所以住在機場的同事大多結伴而行,以免生事。當時外子正好落單走過,於是不由分說,一湧而上、棍棒齊下。更有人說,主要是由於前幾年才發生的二二八事件餘波盪漾,餘悸猶存,只要涉及本地人和外地人的事件,都避之唯恐不及、遮遮掩掩的,更別說是出面處理了。因此,向隊長調走之後,接任的長官們都躲得遠遠的,不再有人出面,更沒有人願意過問。這件事就像從來不曾發生過的一般不再有人聞問。

外子生性樂觀,又具俠義性格,這從即使在我們一家人最困苦、連自己都無棲身之處的日子裡,仍毫不考慮的就一再的將好不容易得來的眷舍、茅草屋讓與他人居住的作為,就可知道。因此,雖然身材壯碩魁梧[1],但從不與人結怨。今天只為了執行長官命令交辦的這一簡單任務,竟莫名其妙的挨了悶棍,身負重傷,卻無人聞問,真是天理何在啊!

我終日忐忑不安,但求外子身體康,就算是冤枉挨打換來的報償也好。受傷以來,外子身體似乎還能挺得住,這都得多虧他原本是個極為結壯的人,如今受了重傷卻仍能硬挺,也是因為原本的撐持力。但這丁點兒的撐持力終究不能持久,還是撐不過內傷的侵蝕。

十月中旬的一個晚上,老醫師顧慮的事終於發生了。那天晚飯後,洗刷清理好,剛坐下休息,聊聊天、逗逗孩子。才不到幾分鐘,外子就對我說他很不舒服,我叫他躺下,把兩個孩子洗滌乾淨,放到床上,叫他們睡覺。我靜靜的坐在床邊,頭腦裡空空洞洞的,似乎己經完全沒有了思想。

呆坐了好一會兒,外子說:

「好像要拉肚子,是不是吃壞了東西。」

我回說:

「不會啊,菜蔬都是新鮮的,都洗了好幾次。大概是你太累了,要是想要大便,我去拿盆子來,就在房間裡方便好了,外面夜風涼,不要出去。」

我到後面拿了一個鋁盆進來放在床前,讓他使用,他從床上起來,蹲下身去,解開褲子。我還以為他真是吃壞了肚子,誰知等他扶著床梆站身來,盆中卻是半盆暗紅色的血凍和血塊。

我像是當頭挨了一記悶棍,楞在當下,好一會兒才呆呆的說:

「怎麼是這樣。」

外子低下頭也看見了,只聽他叫了一聲:

「啊!」

就順勢躺下。兩個人都沒有再說話,我開始心跳不止,頭腦麻木,沒有了思想。

(21-5)- 初嚐安定噩耗臨 -->>

[1] 不知道先父確實身材如何,但經翻箱倒櫃找出先父生前穿用的舊軍裝,用尺量了一下褲長和腰圍,判斷先父身高應在175~180公分左右,且身材極為壯碩。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