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因為曾經走過
2010/05/05 14:44:57瀏覽540|回應1|推薦16

有人說,路,是人走出來的。

是嗎?

還是

「路」本來就在那虛無飄渺處,

只是,「人」把「它」給走得踏實了。

過往歲月

不僅僅留下許許多多踏實的痕跡,

更為往後的歲月指引前行的方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人飲水
2010/05/06 05:24

讀令堂的故事,想像六十年前台灣,她這一路走得真辛苦。以前作家馮馮在成名作《微曦》中有一段話:

「在崎嶇坎坷的人生旅途上,我艱難的向上爬。我倒下了,又爬起來,我不斷的倒下,也不斷的重新爬起來 …… 」 這是那個時代大多數中國人的寫照。

馬哥 問候您(landmarc) 於 2010-05-06 09:35 回覆:

記得小時候,每天守在收音機旁聽著小說選播「微曦」是主要的激勵與娛樂來源。

「 我們是最不幸的一代,但也是最幸運的一代。」

「在崎嶇坎坷的人生旅途上,我正在艱難地向上爬。我倒下了,又爬起來,我不斷地倒下,也不停地重新爬起來 ……饑餓,苦渇,寒冷和衰弱在侵襲我。我跪在碎石和泥濘中前進,我含著淚,咬緊牙根,撥開前面的荊棘,我的兩手和膝蓋早已鮮血淋漓,然而我忍受著一切刺心的痛苦,慢慢地,一寸一寸地向前移動,我虔誠地仰望著高峰頂上的那一點點微弱的曦光。」

這段寫在書扉頁上的文字,也是每天廣播前首先聽到的話語。我也喜歡這本一套四冊的書。

媽媽的一生,真的就是這樣,我想當年媽媽也一定在「虔誠地仰望著高峰頂上的那一點點微弱的曦光」吧!

母親節到了,在這個節日裡,正好整理到最最淒苦的歲月,不想影響身為母親讀者的心情,所以我想就暫時停個幾天吧。

謝謝您一直以來的鼓勵。想必您也是一位母親吧。在這裡虔誠的祝福您

母親節快樂

再次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