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女軍官的山海印記(21-2)---初嚐安定噩耗臨
2010/05/05 13:12:42瀏覽668|回應0|推薦8

坐在外子身邊等候,看著他身上的傷處和血印,問他怎麼會碰到這種事。

外子痛苦的說:

「我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我買了香料後,順便又走了兩三家雜貨店,看有沒有其他要買的東西就回來了,走到眷區前要上坡的那段路,突然竄出幾個壯漢,棍棒齊下對我圍毆,我連對方是誰都沒有弄清楚,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挨了暴民的一頓冤枉打,真是冤枉啊!」

我家草屋就在機場營門外大約一百多公尺的小土坡上,距離機場辦公室走路只需要十幾分鐘。醫官很快就帶了醫藥箱下來,為外子清理傷處、消毒、敷藥,並作了初步的檢查,留下了口服藥,然後對外子:

「你兩脅下及後背都有傷,明天送你到醫院去作詳細檢查,照X光看看有沒有內傷和傷到骨頭。」

臨走醫官又轉達了隊長的話說:

「隊長說會逮到那些暴民的。」

第二天上午,一輛軍車載了外子去台中空軍醫院檢查,一直到午後才回來,醫院的醫師告訴外子說從X光看不出內傷,但是外傷卻不少。這些外傷倒是容易治療,只給了些外敷和口服的藥物。我對這樣的檢查結果極不滿意,但是當時醫院的設備極其簡陋,而且醫務人員也並不是很盡職也是事實,但我又要向誰去求助呢?無奈呀!?

我問外子:「兩脅下會痛嗎?」

他說:「會隱隱作痛。」

這就更讓我不放心了。

陸續有些同事、朋友來探望。其中一位先生告我說:

「我聽本地老一輩的人說,在大南種苗繁殖場附有一位日本老醫師,在本地行醫多年,經驗豐富,附近百姓都很信服他,不妨帶老馬去讓他看看。」

聽了之後,我就問道:「你知不知道語言有辦法溝通嗎?」

他說:

「不要緊,我剛調來新社的時候就租屋住在那附近,我可以請種苗繁殖場的先生幫忙,其實這位老醫師也通漢文,溝通不會太困難。」

為了能快快治好外子的傷,也希望能多找幾位醫生看看,就到大南找了這位老醫師。大南距新社機場不遠,從機場旁邊一條馬路往山坡上走,大約半個鐘頭就到了。

老醫師看了外子的傷勢,問了一些問題之後,臉上顯現出一臉的困惑,長嘆一聲後,以一種極為複雜,無法解釋又無法形容的無奈表情說:

「他們真是很會打人啊!」

我們聽了這話感極為驚訝和不解,愕然不知如何接話。老醫師看了我們怪異的表情,也愣在當下。過了半晌,我才猛省要回醫師的話,於是說到:

「昨天曾去空軍醫院檢查,也照了X光,醫院說看不出有內傷。」

老醫師聽了嘆了口氣,說:

「所以我才說他們很會打人啊,他們很懂怎麼打人,讓你從X光照不出傷勢,找不到真正的傷處在那裡。」

老醫師嘆了口氣接著又說:

「唉!這很不好、很不好啊!會留下後患啊!」


(21-3)-初嚐安定噩耗臨-->>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