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穴餐廳哈洛德
2015/07/01 08:34:54瀏覽728|回應0|推薦23

說完Coventry懷舊之旅,回過頭來說說我們在倫敦的遊程吧!

在倫敦的第一天睡了個懶覺,從旅館出來已是近午時分。和內人討論了一下,就從人潮眾多的特拉法加廣附近開始好了。於是搭了地鐵在Leicester Square站下了車,徒步往Trafalgar Square方向。因為沒有特定的目的地,所以就隨興的且看且走。

特拉法加廣場位在Leicester SquareCharing CreossPiccadilly Circus三個地鐵站構成的三角形區域的中間,是倫敦市區一個人潮眾多的廣場,也是觀光客聚集的所在。在經過國家藝廊(National Gallery),正在思考要不要進去看看的時候。內人指著前面一座教堂似的建築說先去那兒看看如何?

人家說「聽某嘴,大富貴」當然好囉。

於是來到貼著維瓦第四季演奏海報的教堂大門口。看看大門開著,就信步而入,教堂裡有一位先生坐在鋼琴旁彈奏著樂曲。比起大教堂來看,這座供奉Saint Martin of Tours、名喚St. Martin in the Fields的教堂不算大,比較特別的是祭壇上方與眾不同的十字架。這十字架並不是一縱、一橫交叉的十字,而是以金屬網的疏密和彎曲構成的,十字中心是一個斜斜的楕圓形。

古代,在現在的位置上原本就有座教堂,目前矗立在這兒的教堂是17221724年由James Gibbs設計的新古典主義式教堂。

對我們這些觀光客而言,教堂本身並無特別之處,到是它的地下室就與眾不同了。來英國之前,在旅遊書上看到過這個所在,到倫敦之後卻給忘了,所以並沒把它列入必定得去的景點。今天算是誤打誤撞的來對了地方。

由於教堂臨近人潮眾多的廣場,教堂裡又極安靜,所以不時可以見到或躺、或臥的流浪者在其中休息。這大約也是教堂中少見的景象吧!

教堂裡一尊雕像吸引了我的目光,但是有流浪者睡在旁邊,所以沒法子找到比較好的角度拍下全景。這尊描述一位瘦高的同學抱著一位更瘦、而且癱在他身上、已經死去的朋友的雕像叫作「Victims of Injustice and Violence」。它訴說著南非當年在黑暗時期的悲慘世界。

走著、看著的,來到一旁通往地下的台階,內人說她下去看看。許久不見上來,只好循著台階下去找尋。天啊!原來別有洞天,地下室的人潮竟比教堂裡還多。這裡有桌、有椅,還有販賣餐點的櫃台。看到這情景才想起旅遊書上介紹的所在原來就在這兒了。

這裡叫作Cafe-in-the-Crypt,這是什麼意思?可以叫作地窖咖啡廳,但也可以叫作墓穴咖啡廳(直譯:在墓穴裡的咖啡廳)。一般人當然都管它叫地窖咖啡廳囉。

地下室由一根根的石柱撐起磚造的拱頂,主要區域就是這三餐供應自助式餐點和下午茶的地方。後面還有一條巷道,裡面有石雕、牆上還掛著各式石雕紀念碑。整個區域的地板上都滿布刻著名字或年月等的石碑。沒錯,這裡就是先人們居住的地方。在這兒用餐人這麼多,不奇怪嗎?

別怪。人家可是先來的哦!後生們在人家屋頂上和院子裡又吃又喝的才該覺得不禮貌呢!

這兒的餐食,口味還可以,知道嗎?這裡還是某一本旅遊書上介紹「吃在倫敦」的首條呢!

用過餐,上到教堂才發現教堂大門已經封閉,原來明天晚上要在這兒表演維瓦第四季的樂手們正在排練呢!

從教堂出來,轉到Trafalgar Square,這裡人多自是不在話下。我們只想經過,並不打算久留。就在走過廣場一角時看到一位街頭藝人在地上畫了一幅又一幅各國的國旗,每面國旗上或多或少的散置著一些硬幣,想是遊客打賞的吧。旁邊還寫了幾個大字「Peace and Love」。仔細一瞧,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赫然在焉,卻只放了一枚小小的硬幣。輸人不輸陣,趕緊掏掏口袋,拿了些硬幣給補上。說來這作者也是聰明,過客們怎能就這樣讓自家的旗幟上空空如也呢。雖說是明知如此,卻也是甘心的放下硬幣。

以前Trafalgar Square廣場上鴿子多到難以計數,所以有人管它叫鴿子廣場。據說倫敦政府為了避免造成遊人的不便和古蹟的損傷曾作了些處置,目前似乎少得多了。

廣場上矗立的納爾遜(Horatio Nelson)銅像,代表了大英帝國的輝煌。特拉法加一戰,挫敗了拿破崙和西班牙聯合艦隊,奠定了大英帝國海軍暢行世界的基礎。就像許多廣場一樣,這裡有觀光客、街頭藝人,更有許多團體在這裡示威、抗議。今天看到的一群似乎和前天在白金漢宮前有著相同的訴求。

看看時間,大約下午兩點多了。搭上地鐵從Piccadilly Circus,經過Oxford Circus轉到Notting Hill Gate。本想去尋訪一下電影新娘百分百(Notting Hill)裡休.葛蘭走過的那個隨著四季變幻的市集,還有那間小小書店。結果出站走錯了方向。將錯就錯的經過Kensington GardenHyde Park來到騎士橋(Knights Bridge)地鐵站旁,有名的Harrods百貨公司。看倌要問,中間經過那麼多所在就沒個說法了嗎?

當然要。只是篇幅已大,就先挑單純的說,至於去肯辛頓花園拜訪黛安娜的事就下一篇再說囉。

記得以前來Harrods百貨公司,進門之前得看看門上的招貼,舉凡背背包的、穿有破洞牛仔褲的、牽竉物的,林林總總的列有八、九項謝絕入內的條件。如今,大約是時代進步了,太多限制早不合宜,於是門上的招貼就少了。

這百貨公司甚有年歲,配置有些拐彎抹角的,逛起來還真有些累人。所幸我們只是慕名而來的到此一遊,也就不用太介意了。

逛完Harrods,想想再去Oxford Street看看有什麼可以買回家當伴手的。但等走到Oxford Street,看到那滿街的人潮,雄心壯志就去了泰半。只買了幾件送孫兒們的衣服就想打道回府。這時候天色晚了,又該吃飯了。

咦?怎麼出國就是不停的吃呢?不是才吃過嗎?怎麼就到了晚餐時刻了。這時間還真不禁用啊!

走得也有些累了,一時半會的又想不起來去那兒吃飯。這時公車來了,一瞧,就上了公車。知道我們要去那兒嗎?

中國城。

沒辦法嘛,就是愛吃中餐囉。

來到中國城,選了一家叫作「旺記」的自助餐廳。想當年,這家餐廳的餐食口味算是不錯,價錢也便宜,生意好到不行,服務態度則是有名的差。如果吃完沒在桌上放上些小費,服務人員一邊收就一邊罵。

如今旺記好像改頭換面了,據說早換了老闆,也改成了自助式,單一價格,也不用付小費。

我們用餐時,旁邊坐了一對老外年青男女,學著我們用筷子。看我們用的順手,就央著教教他們。當然囉,這傳達中華文化的事那能等閒,也就用心掰著手的傳授了些個。知道嗎?這兩個老外食量還真大,光是炸鮮蝦,他們就各吃了堆得像小山丘一樣滿滿的兩、三盤之多,其他的食物就不用說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marc&aid=24226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