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是高端惹的禍
2021/06/19 11:08:22瀏覽1216|回應4|推薦94

那天晚上睡覺前,正在為手機充電。不知道誤觸了什麼。

不得了了,手機開始說話,觸控螢幕幾乎不聽使喚,只要一碰到螢幕,手機就說:

「進入Google文字轉語音服務。」

然後,一個字、一個字的說著螢幕上的畫面。同時,手機動作變得極慢,而且很快就發熱。

於是,想了很多可能的方法,比方說長按電源鍵啦,關機重開等等!只是都不管用。

這是怎麼一回事,是中毒了嗎?

如此這般的折騰了大半個鐘頭,看看夜深了,沒辦法,還是睡覺,明天再說吧!

第二天一大早,想看看手機是不是休眠了一晚,回復原狀了?

真是想得美,那有那麼好的事!

打開電腦,蒐尋一下如何解除文字轉語音功能吧。

照著查尋所得執行,但手機只是高興的停在目前頁面,只要一碰,它就很興奮的把碰到的Logo和文字,一個字、一個字報告給你聽,想要它閉嘴都不行。

沒折了。怎麼辦?

忽然想起一位朋友的兒子在附近開了家手機急救站。趕緊打電話求救。

說明了情況,朋友說她先幫忙問問。

不一會兒工夫,回電來了。朋友是如是說的:

「想必你用的是『高端手機』,才有此功能,需要『解盲』。」

乍一聽,忽然有點驕傲起來。

哦!原來這手機「竟是『高端手機』啊!」

繼而一想,不對啊!這手機雖是A牌的,也用了好幾年了,充其量不過只是中階略高一丁點兒的手機罷了。怎麼會是『高端手機』呢?

朋友接著說啦!

「你可能是碰到什麼,手機變成了盲人專用功能。兒子說處理應該很簡單,依手機不同,或許只要在螢幕上點幾下就能解除了。你可以直接打電話問我兒子,他直接告訴你,應該就可以處理了。現在疫情嚴竣,能不出門是最好啦。如果還是不行,他下午才會去店裡,到時候再去店裡找他。」

有了處理方案,心頭大石就落下一半。想想,解決在望,接著要用手機線上上課該不用擔心了。

人嘛!就是這麼不死心。既然專家說了「很簡單」,想必不去勞駕專家也能解決吧!讓自己多學一件事也是好的。

於是谷哥大神再度上場,谷哥大神說啦:

「教你三招快速退出Talk Back(盲人模式)。」

「招式一:長按電源鍵,直到出現Talk Back關閉提示界面,再雙指長按屏幕3秒以上,即可快速退出Talk Back模式。」

(註:這招一開始就用過,對我的「高端手機」不管用。)

招式二:同時按住『音量上鍵 + 音量下鍵』,可快速退出Talk Back模式(EMUI 8.X以上)。」

「招式三:進入設置->智能輔助->無障礙->Talk back界面,關閉Talk Back。(Talk Back開啟後,需要在目標位置先單擊,再雙擊進入下一步操作)。」

(註:前面說過,咱這「高端手機」完全無法進入設定或設置頁面,遑論後續。)

結果,原來就這麼簡單,同時按住「音量上鍵 + 音量下鍵」,手機立刻停止報告,馬上從「高端手機」回復到原來的「中階手機」模樣。

回想一下,那天晚上為手機充電時,為了打開靜音功能,可能是「雙手」同時按住了音量鍵,因此,我的「中階手機」,瞬間就成了只會高聲說話、卻是完全動彈不得、需要「解盲」的「高端手機」了。

自行處理完畢,趕緊打電話向朋友及她兒子致謝。

打完電話,收音機裡傳來:「『高端』宣稱『解盲』成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城市小農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巧合
2021/06/29 08:37
您成了另類的先知。哈哈!
馬哥 問候您(landmarc) 於 2021-07-01 18:50 回覆:

是囉!

誰叫我有一隻「高端手機」呢?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0 06:14

哈哈哈哈

您真幽默

讚

馬哥 問候您(landmarc) 於 2021-06-20 17:12 回覆:
謝謝囉!從不便中找點兒樂趣嘛!

凡人歌
高端惹的禍
2021/06/19 14:25

Nike鞋子nike air max nike官網 nike拖鞋

馬哥 問候您(landmarc) 於 2021-06-19 15:11 回覆:
謝謝來訪。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9 13:57

我還沒有遇過,哈哈哈

但我遇到手機整各銀幕變黑,以為手機年齡到了,準備買新手機

剛好疫期嚴重,需要預約時間,且新貨未到要等幾天

我沉默了幾天後,有一天下午就試著從暗暗的銀幕摸索到手機設定

一看,銀幕的亮度是零,於是把亮度調到100

我的手機就恢復了,不用買新手機了

推測是和朋友講電話太久,不小心按到音量的上下鍵了 

馬哥 問候您(landmarc) 於 2021-06-19 15:11 回覆:

哈!哈!

說來說去都是自己手不乖的緣故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