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蓮花與火山蝦
2020/05/15 22:01:26瀏覽1437|回應3|推薦71

到曼谷五天四夜行程雖然少不了觀光、懷舊、參加AIT 60週年校慶活動。但臨時得知泰國公主Her Royal Highness Princess Maha Chakri Sirindhom要在10月24日到學校主持Over the AIT 60th Anniversary Celebration Ceremony慶典活動,除了受邀與會者之外,都不能進學校。只好把後續行程提前。

曼谷,對AIT校友來說算是相對熟悉的地方,這一次回來,去看看新興的、過去不曾去過的地方,當然更是求之不得的。去那裡呢?

 

水上市場,對到過泰國的旅者來說必定不陌生,我們過去也曾拜訪過不止一處水上市場。所以當聽說今天要去「紅蓮花水上市場(Red Lotus Floating Market)」時,並沒有太高的期望。

 

 

紅蓮花水上市場位在距曼谷Pullmen King Power Hotel約70公里,大約一個半小時車程的佛統府(Nakhon Pathom นครปฐม)。

第一印象覺得那是一個偏僻、沒什麼遊人的所在。入口處彩色塑膠布遮陽棚下,導演、攝影師、演員和工作人員忙碌著,原來他們正在拍攝影片。看來這裡並不像外觀那麼冷清,而該是網紅喜愛的所在。

 

 

 

 

 

 

入口直通埤塘碼頭的區塊有攝影團體工作著,我們只得先繞道去看看水塘。左轉往裡走,有幾處販賣食品、飲料的攤位。攤位中間是一條走道,走道上方垂下來許多帶著紅色鬚狀氣根的植物。炎陽天下的走道,也因為這些名為錦屏藤(又稱一簾幽夢、富貴簾)植物的蔽蔭,變得清涼了些。

走過錦屏藤步道右轉,一條位在大水溏中間、長長的、以木板架在水池上的木棧道長廊。長廊右側擺放著一張張的桌椅,左側則是一間接著一間的攤位。許是季節不對,也或許今天不是假日,少了遊人,攤位幾乎都沒開業。

紅蓮花池,面積沒有想像中的大,水池裡散落著稀稀落的蓮花,蓮花池裡有一條沒有蓮花的彎彎的水道。正在納悶,只見兩艘搖槳小船,載著遊客緩緩而行,原來這水道是行船用的。小船或走或停,船上乘客或坐或立的擺著姿勢,這是在做什麼呢?不怕跌落水中嗎?

回到入口碼頭,拍電影的團體散了。租了陽傘、斗笠,咱們也去蓮花池裡悠遊一番吧!

六個人分乘兩艘小船,船行到水池中間,把戲來了。原來剛才那兩艘小船就是在玩這些遊戲,這才是人們來此地的主要原因之一。

一架無人機從碼頭飛了過來,搖船的船夫開始下指導棋,要我們或站、或立、或坐、或躺,一艘小小船上,全憑船夫的指揮,無人機則是或遠或近、或高或低、或快或慢的在小船前後、上下,不停的繞著飛行,也不知道拍了多少照片。

無人機飛回碼頭,小船繼續前行,水池裡蓮花枝葉之中偶爾一、兩隻水鳥在其中漫步。船回碼頭,原來無人機不止是拍了照片,還錄了一段影片,算是替我們此行作了個總結。

離開紅蓮花水上市場,四十分鐘車程,到了一個叫作「After the Rain Caffee & Gallery」的咖啡館。這咖啡館有些特別,穿過咖啡館,後面有些臨水的座位。臨水座位面對的是幾條長長的水道,水道與水道之間是一座座小島,這些人工小島就像一畦畦農地,島上種了高高的椰子樹和柚子樹。有些柚子樹還掛著碩大的柚子。坐在水畔 ,喝杯飲料,相當愜意。

喝過飲料,從咖啡館停車場轉到隔壁有座高高招牌,招牌上畫著一座噴著火的火山。想想如果火山真是如此噴火的話,大約災難不小。

進了這座招牌引導的店舖,店裡賣的是火山蝦。

什是火山蝦?

店家端上一個鐵盤,鐵盤上立著一座火山形狀的罩子。盤子擺放妥當,店家為火山點火,熊熊的火焰從火山口中噴出。不到一分鐘,火熄了,店家取去火山型的罩子,鐵盤子上殘火中滿滿一盤大蝦。原來這就是火山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紅蓮花與火山蝦
2020/05/18 21:38

美拍,看風景賞蓮,吃美食

開心樂活,好好享受人生,活在當下

馬哥 問候您(landmarc) 於 2020-05-20 17:30 回覆:

感謝來訪!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8 19:41

在那麼窄的小船上擺姿態, 可真勇敢 !

不過好過癮哦 !

ynn

馬哥 問候您(landmarc) 於 2020-05-20 17:32 回覆:
確實有點擔心落水,尤其是站起來時。不過只是擔心而己,只要不要亂晃,還算OK啦!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6 22:53
哇,這樣蝦子有熟嗎?
馬哥 問候您(landmarc) 於 2020-05-20 17:36 回覆:
最初也有點擔心。但想想,這只不過是個噱頭罷了。不過一分鐘左右的火燒,要把蝦烤熟怕不容易。所以店家應該早把蝦煮熟了,點火不過是個招來客人的花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