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工作有人幹嗎?
2014/05/08 10:51:17瀏覽872|回應0|推薦25

只要您稍微注意一點的話就不難發現,全球各個主要的媒體,不論是紙本的、電子的,不管是人力仲介,還是人力銀行,甚至是那以媒介為專業的機構,都會不斷的刋載這麼一則徵人啟事:

~~~~~~~~~~~~~~

「百家姓」記企業無限公司

誠徵

CEO兼企業總監一名,限女性

~~~~~~~~~~~~~~

如果您再仔細一點的話更會發現這則徵人啟事還列有人才特質以及這個職位的各項條件和基本要求:

一、      工作性質:包羅萬象,責任沉重。

二、      公司員工及客戶數:不一定,視各個公司特色而定。

三、      工作時間:一天24小時、一週7天、一年365天全年無休,還必須要隨傳隨到。

四、      學經歷:不拘。但必須要有包羅萬象的知識,視情況隨機應變,解決問題的知能。

五、      人格特質:要有極大的耐性、極佳的溝通和承受抱怨的能力,以及極佳處理問題和應變的能力,因為面對的疑難雜症多過『十萬個為什麼?』。

六、      工作範圍:端視員工與客戶所在及需求而定,上山下海都有可能。

七、      待遇及福利:這是一個一生的志業,是無給職。沒有公、勞、農保,也沒有健保,沒有國民年金、老人年金,當然更沒有終身俸。

八、      工作成就:端視公司員工的表現而定。可能極為滿足、安慰,也可能煩惱、憂傷,還可能面臨無盡深淵的苦痛。

天啊!這是個什麼工作啊?

這種工作有人幹嗎?

工作條件如此嚴苛,這,是人做的工作嗎?

您還真別懷疑,這種不是人做的工作的應徵者竟是絡繹於途。參與這一工作的雖然不斷有人離開,但有更多的人不斷的投入。全世界每天正有數以億計的人正在做或是打算去做呢。

那麼,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工作呢?

這個CEO和企業總監有一個特別的稱呼,叫作:

媽媽

您不妨仔細想想,「媽媽」這個工作是不是真是如上述任用條件的形容呢?可能只有過之而無不及吧!想必在您所屬的企業裡也正有這麼一位CEO和企業總監正孜孜矻矻,不眠不休的掌理著您和所屬企業的大小事呢!

作為您所屬企業的一份子,您該怎麼看待您的這位CEO和企業總監呢?您該如何達到您這位CEO和企業總監的要求呢?您該如何讓您的CEO和企業總監稍稍有點喘息的機會呢?您又該如何讓您的CEO和企業總監能夠得到足夠的成就和滿足感呢?

您是不是該好好想想,確實執行呢?

這就留給您去思考了。

母親節又到了,聽聽王夢麟的「母親,我愛您」這首歌,仔細想想該怎麼做吧:

北風吹,雪花飄滿地。寒夜孤燈下,只有我母親。

一付針,線團擱在地。窗外銀光閃,她在織毛衣。

皺紋的慈顏,老花的眼鏡。一針一線,充滿了愛心與關心。

啊...母親,啊...母親...我愛您。

     

南風吹,芳草綠大地。屋外樹蔭下,又見我老母親。

淚涔涔,興奮在心底。飄泊十餘年,今朝回故里。

皺紋的慈顏,老花的眼鏡。她的笑容,充滿了愛心與關心。

啊...啊...母親,母親...,我.愛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marc&aid=13157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