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克諾斯Chora小鎮迷路趣
2020/02/03 11:07:47瀏覽1158|回應0|推薦44

Chora,是米克諾斯人口最集中的小鎮。「Chora」,在希臘原指鄉村(Country)的意思,但在米克諾斯島上則指的是小鎮(Town)。

不像一般旅行團,我們算是相對休閒的旅者。第一天下午到了米克諾斯,入住Utopia Resort,在距離只有大約300公尺遠的Royal Myconian用晚餐,不用長途跋涉,自然就是逍遙。第二天早上又沒有比雞還早起床的「魔令扣」,更是可以睡到自然醒。

但是,出門旅行,想睡到自然醒還真有些難處。因為一大早腦袋裡就有個聲音催人早早的「自然醒」,出門走走、看看米克諾斯的清晨。

大清早雖有些許陽光,但雲層頗厚,少了藍天和湛藍的海水,還真和印象中的希臘有些差距。

用過早餐,伸個懶腰,時間也就快要走到了早上十一點了。出了門、下了山坡,穿過兩個飯店之間的連絡道,來到Royal Myconia,在門前搭上接駁車,逛逛飯店經營的海灘去也。一個小時左右,又回到飯店。這回是轉搭接駁車到Chora市區。

從飯店到Chora市區,車程大約25到30分鐘。東瞧西看的,一會兒工夫就到了巴士站附近下車。 

看地圖就知道Chora市區不大,但街道密集且又狹窄彎曲,加上遊人極多,「刻意」「迷路」大概就是在這裡逛街最大的樂趣了。

什麼是「刻意迷路」?就是說在這裡逛街要隨興,不需要顧慮方向,想在那兒停留就停留,想在那兒拐彎就拐彎,走回原處也不必怨嘆,轉個彎又會有新的發現。這就是在這兒逛街和迷路的樂趣和喜悅。

 

 

 

 

 

 

 

 

 

 

 

 

 

 

 

 

 

 

 

 

 

 

 

Chora市區街道和巷弄有個特色,地面用白線漆成各式各樣的格子。最初看到照片和一些報導時,還以為地面是以石塊舖就,再將接縫處水泥刷上白漆而成的呢!結果完全不是如此。街道和巷弄地面原本就是水泥或柏油路面,這些格子完全是用白漆在路面上漆出來的。想想經常保持如此潔白,得花多少工夫啊!

 

 

 

 

 

 

 

 

 

 

 

 

 

 

 

 

 

 

 

巷弄和街道兩旁大多是平頂白牆,兩層樓建築。大門、窗戶、陽台和樓梯則漆成藍色或紅色居多,窗戶偏小。詢問當地人為何如此裝潢,才知道原來藍和白色是配合天空和海洋的顏色,而小門、小窗和拱形屋頂則是因應當地風大。所以說各地的房屋特色多因地形和環境而選擇最適合的方式建築。這也是人類適應環境的表現吧!

從巴士站附近沿著一條還算寬的馬路前進。說它寬嘛,也不過就是能走個小汽車、摩托車和沙灘車之類的小車罷了。

 

 

 

走過各式各樣的店舖,大約十分鐘步程來到米克諾斯的地標—矗立著五座(原來有七座),還有一座正在整建的風車。這些風車矗立在海邊土坡上。靠海的一角站著一頭驢子,原來是靠驢子供人拍照收些小費的小販。只是吸引力實在不高。

 

 

 

 

 

 

看到並排矗立的風車,所有的遊人都無法抗拒的或擺姿勢、或拍風景、或搶鏡頭的拍個不停。咱們自然也得到此一遊一番囉!

從風車旁下來往小威尼斯方向走,就在土坡旁一家特產店,看來有些眼熟,原來竟是「傑森包恩神鬼認證」電影系列中第一集最後瑪莉在印度果阿開店的場景呢!

 

 

 

 

 

沿著海岸往小威尼斯走,海水清澈見底不說,海底岩石上粘著一個個黑色的東西。仔細一瞧,原來是海膽。在這麼近的地方看到活生生的海膽還是頭一遭呢!這裡的人大約不知道海膽這玩意兒在東方可是美食啊!否則海膽怎能逍遙的在如此淺、又如此近的水域中存活呢?

 

 

 

 

 

 

 

 

 

 

 

 

 

 

 

 

 

 

 

由於天候欠佳,小威尼斯多彩的建築少了湛藍的海水和天空,也就減了些它的美。據說小威尼斯也是欣賞日落美景最好的去處之一。臨海的酒吧和餐廳在日落時分總是高朋滿座。

 

 

 

 

 

 

 

轉過小威尼斯臨海餐廳、咖啡座和酒吧,就進入了「迷路」區。

 

 

 

 

 

 

 

 

 

 

 

 

 

 

 

 

 

 

 

人潮、人潮,還是人潮,伴著極為狹窄的巷弄,讓逛街、看人,成了最大的享受。

我們停留在米克諾斯四天三夜的中,在這個小鎮逛了三次之多。第二天是來小鎮巡禮順便在港邊吃晚餐。

吃晚餐?我們是在中午過後來的,不是還沒用午餐嗎?

不錯。第二天和第三天午餐都是在小鎮裡解決的。兩個午餐我們都是吃的Kebab(即希臘的Gyros Pita),也就是咱們這兒的沙威瑪啦!

連續兩個午餐都吃Kebab,不腻嗎?

 

 

原因是第二天到市集已經晚了,逛著、逛著的,來到一家名為Jimmy的小店。據說這裡是米克諾斯最有名的Kebab店。老闆更在小店裡貼滿了在此用餐顧客的照片。小店裡有一把椅子是用來紀念他太太的。如此有名,當然口味是錯不了的啦!

第三天,又來逛街。又到了中午時分。走著走著的,看到另一家Kebab店,生意頗佳。肚子餓了,想想,就來比較一下吧。類似的東西,這家的價格略為便宜,至於口味,就見仁見智了。

市集的店舖,五花八門。除了紀念品之外,幾乎什麼東西都有,甚至還有Starbucks呢!只是這Starbucks和咱們這兒的有些不同,它不是有座位的店舖,只是販賣機和帶著走的飲料。

在港灣邊的餐廳裡用餐,除了少不了海鮮之外,門外,經過短短的沙灘就是海水。如果時間抓得好的話,還可以到海邊欣當落日餘暉。用餐、觀夕照兩相宜。只是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或許小威尼斯那兒更適合看夕陽才是!

港灣和店舖之間小小的廣場上有一尊有些斑駁的雕像。這雕像人物是一位叫作Manto Mavrogenous的女士。她是一位富有的女人,也是1809年希臘獨立戰爭中的女英雄。她把全部財產都花在希臘獨立事業上。在她的鼓勵下,她的歐洲朋友為希臘革命捐錢和武器。

在她的塑像上有這麼一段描述:

The Greeks, born to be liberal,
will owe their independence only to themselves.
So I dont ask your intervention to force your compatriots to help us.

But only to change the idea of sending help to our enemies.
The war spreads the horrible death...

小鎮不大,但是走起來還是有點兒累人。因為小道蜿蜒,又是小小山丘,不時還得上上下下的。

我們從海灣旁往東走,穿過整個小鎮,打公車站繞回Kato Mili風車群,再從風車群穿過小威尼斯,以及巷弄,上到山坡上的公路,再從公路走到Bonis Mill(在這裡可以俯瞰港灣,視野甚好,愛畫畫的瑄當然擋不住技癢)。

 

 

 

 

 

 

 

 

 

 

 

 

途中有小學、有運動場、有小小超商、有政府機關,還有可愛的冰淇淋店。到了冰淇淋店,自然更顯得饑餓跟口渴囉。

 

 

 

 

 

 

 

 

 

 

 

 

 

 

 

 

 

 

 

 

這冰淇淋店,不只是冰淇淋可口,就連門擋都做的極為可愛。想想看,一個打翻了的冰淇淋化身成為門擋,想不可愛都難。不是嗎?

在Chora小鎮,有白天、有夜晚;有擁擁擠的人潮、有晚上清靜的街道。難怪有人願意在這兒多待一會兒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