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台北光雕秀湊熱鬧
2019/02/11 17:26:33瀏覽975|回應0|推薦33

年前就聽說,過年期間台北市政府前廣場會有一個由廠商贊助的光雕秀。後來看到朋友們傳來的圖片,覺得吸引力和「擁擠」的人群對古稀之人似乎不是太大。

但是,最終是好奇心戰勝了一切。

去瞧瞧吧!

原來這是廠商贊助的一場叫什麼「Luminarie光雕裝置藝術展」的光之盛宴。

 

這就不懂了。什麼叫作「Luminarie光雕裝置藝術展」啊?

原來,「Luminarie」源自義大利,利用各種不同顏色燈泡,安置在高架上。組合成三次元空間光的藝術。據說在日本阪神地震後已連續舉辦了24年。又據說今年的「台北光之饗宴」也是由同一位義大利設計師Daniel Monteverde設計,利用233,990顆LED燈建構長達300公尺,高20公尺的光廊。

這光廊劃分為三個燈區。因為現場人多,以筆者的技術實在拍不出設計師想表達的意境。就以現場及網路上介紹的官方資料對比呈現。但因為設計師是義大利人,想必各個光區的名稱也該都是義大利文,上網查了一下,卻找不到適當翻譯。

 

 

 

 

 

 

 

 

 

 

 

首先,從台北市政府正門出來是呈ㄇ字型,長136尺,高22公尺的大門形架構,叫作「Spalliera」。

往前,穿過「Spalliera」。位於逸仙路上的應該就是高22公尺的光隧道大門,叫作「Façade」。這個比較好懂,因為歐洲教堂的正門就叫這個。

 

 

 

 

 

  

 

 

走過逸仙路上的大門,仁愛路四段上是長311公尺、由21個拱門構成的光雕隧道「Galleria」。

 

 

 

 

 

 

 

 

 

根據網路上的說明,設計師Daniel Monteverde表示,各個區塊的光雕拱門就像台灣的山峰,還有自山峰中緩緩升起的朝陽,以及所散發的光芒。

不知道觀眾們的看法如何,筆者愚魯,只覺得看似幾何圖形,確實如同在歐洲旅行時看到的各種光雕型式,實在想像不出台灣的山峰、太陽和光芒。

人家說「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筆者十足看熱鬧的外行人。看倌就多包涵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