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女峰下溫根鎮
2018/03/01 10:36:21瀏覽1794|回應0|推薦51

感謝電小二推薦:2018/3/5,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少女峰下溫根鎮」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頻道│下拉選單│編輯精選。

Wengen,是少女峰山區的一座小小村鎮。原來是一個以農耕為主的山區農村。但是1817年出版的兩本書改變了Wengen的命運。一本是MaryPercy Bysshe Shelley寫的「History of a Six Weeks' Tour」,另一本是拜倫(Byron)的「Manfred」。由於這兩本書對當地的描述,19世紀初就引來遊客造訪。到了19世紀中葉,旅館開始興建。但真正讓Wengen成為遊客大量增加的原因是在1890年代鐵路的建設。
      由Lauterbrunnen經過WengenKleine ScheideggGrindelwald是一條全長19.11公里的齒軌鐵路,據說這也是世界上最長的齒軌鐵路。這條鐵路早在1875年就有了興建計畫,但因為經費太高而作罷。15年後,也就是1890年,Leo Heer-Bétrix取得了80年的鐵路建設和營運特許,建了Wengernalpbahn車站。1891年鐵路開工。第二年,也就是1892年4月18日,第一列蒸汽火車開到Wengen,8月10日開到Kleine Scheidegg。1893年6月20日,從LauterbrunnenGrindelwald,只在夏天營運的列車開始提供服務。

鐵路開通之後,人們不必再長途跋涉,而得以比較輕鬆的從Interlaken OstLauterbrunnen到達Wengen。19世紀末,少女峰鐵路開始興建,1912年完工通車。由Wengen經Kleine Scheidegg即可抵達Jungfraujoch。交通便捷了,遊客自然大量湧入。每年一月的高山滑雪世界盃經典賽「Lauberhorn ski races of the FIS Alpine Ski World Cup」就在這裡舉行。

鐵路開通100多年後的今天,便捷的鐵路還迎來了我們這些東方客,也算有幸了。

我們從Giessbach瀑布下來,再度搭上Brienz湖渡船,大約5分鐘的航程,來到布里恩茲湖最東邊小村落Brienz。這座湖就是以此地命名的。

從Brienz搭火車回到Interlaken Ost車站。再從這裡搭上往少女峰方向的火車。途中經過Wilderswil。這幾天已經數度搭車經過這裡,在這個車站的月台上立著兩個背對背的人型立牌,這兩座人型立牌手上各握著一塊寫有「Schynige Platte」的牌子。因為Schynige Platte是我們過兩天要去拜訪的地方,所以每次看到這人型立牌就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過了Wilderwil火車繼續往山區前進。Lauterbrunnen這個地方雖然只是路過,卻很難不被它吸引。Lauterbrunnen位於一個U形山谷的底部,這座U形山谷寬度不超過1公里,山谷兩側是幾近垂直、陡峭的石灰岩懸崖。懸崖上有多達70座的瀑布,其中最著名的是距離Lauterbrunnen不到1公里的Staubbach瀑布。Staubbach瀑布高度在240到270公尺之間,是歐洲最高的瀑布之一。據說Lauterbrunnen就是響亮泉水的意思。

在Wengen下了車,步行幾分鐘就到了今天下榻的旅館Hotel Schönegg。這是一家三星級的旅館。據James說旅館主人是瑞士總理的妹子。但是到了旅館Check-in時,James剛要開口為我們介紹旅館主人。這位女士強先一步說了:「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但答案是『不是』。」

不論如何,這旅館的地理位置極佳,距離火車站只有300公尺,距Männlichen Ski Region滑雪區纜車站更只有150公尺。旅館前面展望極佳,除了可以看到Wengen街道之外,還可以遠眺少女峰山列。

辦好報到手續,距離用餐時間尚早,出了門,沿著來時路到小街逛逛。逛小店、看櫥窗。走著、走著的就到了火車站。車站前一群剛下車的旅客,說著和咱們一樣的言語,原來是一群海峽彼岸的遊客。從車站一路往回走,繞過旅館左轉,一座教堂的尖塔矗立在前。從教堂前的小小平台往前望去,下方是Lauterbrunnen谷地;再順著山谷往遠方高處望去,少女峰隱約在白雲之間。

回旅館,用餐,休息,一夕無話,指望明日早起能看看日出。

   許是方位問題,也或許是天候關係,第二天一早起來並沒有看到特別的日出景觀,有點可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