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张大千真实身份大揭底,他竟然是画假画?
2016/11/27 00:06:03瀏覽213|回應1|推薦1

张大千仿唐寅山水

说起张大千都知道他是我国近代画坛中最负盛名的艺术家,其多彩人生而极具魅力,在绘画方面更是取得了卓绝的成就,得到不少朋友的赞赏。

但民间传闻,他竟是一位画假画的“高手”!这其中到底有何故事?渔公子为你大揭秘!

1968年,密歇根大学曾经举办过一场石涛大展,其中一位研究石涛的专家邀请张大千去看展览。张大千走到一幅画前,说:“这张是我画的”,然后又走到另一幅画前,说:“这张也是我画的”。

仿石涛山水

这真让不少人大跌眼镜!什么!竟然模仿得如此神似以至于让收藏者都误会,而且张大千还在这么多人面前承认!画家对于画假画避之不及,但是他竟然敢公开讲,还不避讳。

张大千的全能,大概超乎我们想象!这画家不仅会“画”,更是精通鉴定、善于模仿!如此“造假”高手,让他的仿古书画在书画界、鉴藏界也很有名气,成了公开的秘密。

临摹敦煌石窟壁画

20世纪50年代,张大千游历世界,获得了巨大的国际声誉,被西方艺坛赞为“东方之笔”,又被称为“临摹天下名画最多的画家”。

话说回来,张大千的仿画真的能瞒天过海,让人难辨真假?渔公子告诉你!确实是这样没错!

张大千仿古确实已经达到了以假乱真的程度。可以说是无人不仿,无画不画,上至魏晋南北朝下至明清,各朝各代具有代表性的画家,他都仿过。

仿元代钱选作品

而他仿制的宋人梁楷《双猿图》,竟瞒过了鉴定大家吴湖帆,最终吴湖帆将其仿品断为自家祖上所藏以高价购进,还有日本最权威的绘画类书籍《南画大成》中所刊录的石溪《山水图》,也是张大千与何海霞一起仿造的。

仿石溪《山水图》

而这些只是他仿画中的冰山一角,至今在国内和海外不少文物收藏机构中,都还收藏有张大千的仿画,甚至有些还当真品被宝贝着!

看到这里你会感叹张大千简直要上天了!但…他曾经还骗过了张学良!

仿赵孟頫 《柳荫清弈》

当时权倾东北,威震华北的年轻少帅张学良是石涛的狂热粉丝,耗费巨资不说,还想方设法搜罗石涛的作品。没想到费尽心力搜罗来的藏品,既然有不少赝品!而且多出自一个青年画家之手。

上了当的张学良心中难免不悦,但并没有震怒,反而对这个青年画家大感兴趣,很想见识一下这位同龄的“造假高手”。随后,张大千便收到了这场“鸿门宴”的邀请函,因为是他造假在先,所以家人都劝他别去,怕有什么闪失。但最后张大千还是去了,临走前还叮嘱家人:如果逾时不归,就托人关照打听打听。

仿弘仁山水

你猜最后结果怎么样?中国现代史上两位身世经历,禀赋才能截然不同的文武奇才,竟因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张大千曾经在私下里讲,揭开那些画作的表层纸页,十之六七有他张大千的花押。好友王季迁曾问他,你为什么要卖假画给人家?大千说: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收購老字畫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1 19:30
名家字畫回收


whatsapp93360150



大量回收名家字畫


字畫回收



whatsapp93360150


大量回收名家字畫



名家字畫回收


whatsapp93360150



大量回收名家字畫



名家字畫回收


whatsapp9336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