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些書畫裱件需要及時付諸揭裱?
2020/12/19 00:40:39瀏覽279|回應0|推薦1

答:凡原裱已經脫落,書畫已經殘破或有摺痕者,應及時付諸揭裱與修復,以防毀於一旦。在新書畫中,如果因裱工不善,或因懸掛、存放不得法而出現折損、浸濕、霉變或遭蟲、鼠之害等情況,應及時付諸揭裱,以防再度破損,影響書畫的壽命。

現在很多家庭都喜歡放置幾幅書畫作品,既可以美化居家環境,又有文化氛圍。比較常見的都是傳統的掛軸形式,很傳統也很美觀,但是不利於書畫作品的保存,掛軸類的裝裱方式已不能滿足現代居室的裝飾要求,於是書畫裝框便應運而生。

鏡框字畫所占牆面小,如沙發、餐桌及書桌上方均可懸掛;和掛軸作品相比較具有更強的裝飾效果;書畫在鏡框的保護下,可減少風化、煙燻和塵垢污染之損,尤其古舊書畫,又能免受舒捲所產生的折裂之患;未經裝裱的書畫,背面襯幾層白紙裝入鏡框即可懸掛欣賞,還可時常更換,是十分便利的形式。

城市畫苑為您介紹書畫裝框的一些實用方法,您自己動手就可以裝標出一幅漂亮的作品。

一:選擇一款和要裝裱的字畫對應尺寸的鏡框,把內框取下,平放於桌子上。

二:將已裝裱好的畫芯平鋪在板上,用噴水壺均勻地在裱好的畫芯反面(白面),噴上少許水,目的是確保畫芯的平整。

三:把畫芯反過來,畫面向上,測量周邊的均衡距離,以保持上下兩邊和左右兩邊一致精確。

四:用槍釘按壓把鏡片固定在畫的中間。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mhungchi&aid=15474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