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杉林溪撞見~銀藤的白色浪漫
2012/04/19 23:11:02瀏覽2213|回應0|推薦40

 

 

四月到杉林溪來的遊客應該不少是為了牡丹而來的吧!就連我們也不例外。

說實在的,我一點都不喜歡牡丹,真的不喜歡。只不過大姊一句,「沒去過杉林溪,想到杉林溪看牡丹」,作么妹的我,自然使命必達,在牡丹花開的季節,載著三位姊姊上山賞花去。

還好還好,四月的杉林溪可說是繁花爭艷,不讓牡丹專美於前。                                    其中藥花園的紫藤隧道,猶見紫藤蹤影,雖已近尾聲,顯得稀疏,不過美麗依舊。

 

 

 

 

紫藤隧道裡,首次看到了純白潔淨的銀藤(有說是白藤?)。盛開的銀藤宛若流瀑,令人驚艷,漫步其間,不時聽到遊客發出的讚嘆之聲。

 

 

 

 

許多遊客誤以為是油菜花的黃色葉牡丹,和白色銀藤交織一片,浪漫氛圍百分百~

 

 

和紅通通的紫葉槭相互襯托,兩者皆美~~

 

 

藥花園裡楓、槭及繡球花

 

杜鵑森林步道,稱之為森林一點都不為過,因為步道兩旁的杜鵑棵棵高大,想必年歲已久,才可以成為森林啊!只不過在此….不只要抬頭看,更要低頭左瞧瞧右瞧瞧,因為小小的水晶蘭可能就在腳旁現蹤喔~~

 

 

另外,杜鵑森林步道兩旁長滿不知名的蕨類,株株都開二叉,像個V」字,吸引遊客目光。一位小朋友好奇的問他爸爸,「那是什麼?」爸爸回答是「勝利」。我想那位爸爸肯定和我一樣,不知其名,可是卻給了一個很棒的名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iwen&aid=6355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