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陵櫻花饗宴.幸福滿點
2011/03/07 01:10:12瀏覽1820|回應3|推薦30

從去年就想著今年應該要到武陵見識一下「粉紅佳人」的魅力。只是計畫趕不上變化,臨時應友人邀約到印度旅行,剛好錯過了「粉紅佳人」的盛開期。正想著這下又要等到明年了,沒想到友人不死心,直認為3月初應該還有櫻花可賞~~

慶幸友人的堅持,345日的武陵雖不見「粉紅佳人」盛景,然仍有可觀,況此時白色霧社山櫻、梨花也已綻放,紅白爭鋒,更見繽紛色彩。

天公更是作美,一早陽光燦爛就見老老少少、年輕男女漫步櫻花林間,或讚嘆櫻花的美麗、或為拍照姿勢左喬右挪的,笑聲沒有斷過。有時看見作父母的、兒女的,或喚著兒女、父母拍照,或招呼喝水、休息,一幅幅歡樂畫面,較諸櫻花美景,毫不遜色。

我發現,原來我更喜歡櫻花林間這幸福滿點的畫面。

明年我要和家人同遊,一起成為這幸福滿點畫面的主角~~

霧社山櫻、梨花,分不清楚

在緋紅、粉紅櫻花林間,偶見白花參雜其間,而其樹下必見遊客議論紛紛,或說是梅花、或說是梨花,又或說是山櫻?!不過,肯定不是梅花啦!細瞧之下,小白花有二種,一為梨花,另一種經詢問工作人員,原來是霧社山櫻。不過,不管是梨花,還是霧社山櫻,都展現清新的姿態,特別吸引遊客佇足~~

梨花                    霧社山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iwen&aid=4952118
 引用者清單(1)  
2011/03/08 18:43 【魔幻的旅行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淡水天元宮 櫻花大爆開

 回應文章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年猶勝去年
2012/02/26 22:11
明年更加期待

lihua543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背影怎麼看起來這麼肥...
2011/03/07 16:22

雖然站在涼亭看起來還蠻有氣氛的

但是背影實在太雄壯了...

lai-ling(laliwen) 於 2011-03-09 10:13 回覆:

既然當背景

就不要計較太多啦!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分的很清楚
2011/03/07 08:52

鳥梨花雄蕊上的花藥 由紫紅轉暗黑色

霧社櫻的花藥則是黃色

櫻(有托葉 鋸齒)梨(平緣)的葉子也不一樣 樹幹有差別

lai-ling(laliwen) 於 2011-03-07 10:11 回覆:

謝謝你

我還擔心弄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