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行~就從泰姬瑪哈陵開始
2011/03/01 21:21:43瀏覽1227|回應0|推薦16

印度從來就不在我的旅行地圖上。尤其前陣子才發生食尚玩家攝影團隊遭槍擊及感染超級病菌的事件,去印度旅行,似乎更不可能了。

但事情就是這麼奇妙。一月的某日(忘了確切日期了),接到友人mail一份以Discovery、動物星球、旅遊生活及國家地理頻道介紹過的景點,所特別規劃的印度行程給我,除了一、二處遊印必訪的景點外,主要行程是前往鳥類、老虎保護區賞鳥尋虎、到塔爾沙漠看簑雨鶴,夜宿沙漠帳蓬、土屋飯店……等,對喜好自然生態景觀的我而言,這行程真的十分誘人,我幾乎沒有考慮的就決定參加了。

整個行程走來,幾乎天天都有驚喜,真慶幸當初決定報名參加~~

此行就從泰姬瑪哈陵開始 ~~

泰姬瑪哈陵位於阿格拉的亞穆納河畔,蒙兀兒帝國皇帝沙迦罕,為皇后塔芝瑪哈所興建白色大理石陵墓的愛情故事被長期傳頌。

然而愛情故事已遠,到泰姬瑪哈陵應該盡情欣賞那紅色大門後完全左右對襯的建築設計,以及由各地運送而來的寶石,所鑲嵌的白色大理石牆面。從不同的角度觀看泰姬瑪哈陵都是美麗的,由於大理石的透光性,隨著陽光的移動,更隨時呈現不同的顏色,其中又以黃昏及月圓之夜的景色最美。

不過,親眼見到這座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世界第七大奇景,心情竟不見興奮,或許內部未開放參觀,少了一份親炙的感覺,也或許擁擠的參觀人潮減低了遊興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iwen&aid=4932267
 引用者清單(1)  
2011/03/02 00:07 【 最棒宅經濟 "讓錢自己流進來"系統】 印度行~就從泰姬瑪哈陵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