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寧靜絕美~~青海湖
2011/01/27 22:21:05瀏覽1500|回應4|推薦30

雖說是絲路之旅,我卻私自將青海湖列為此行最重要的景點,其他景點可以不去,青海湖絕對不可以不去……

青海湖,位於青海省西寧市西邊,為中國最大的高原湖泊,中國最美的五大湖泊之首(門票如是寫著),蒙古語、藏語中的藍色湖泊;其美,美在於幅員遼闊,四周高山環抱,天空湛藍,白雲幻化,倒映水中,形成天光雲影共徘徊的絕美景色。幸運的是,到的那天,遊客幾稀,得以沿著湖邊緩步,享受天地俱寂的寧靜~~

青海湖固然美麗,然沿途所經祁連山脈及金銀灘草原,竟也美呆了。老實說,超出我的想像,就這樣一路捨不得閉眼休息,只是貪婪的想把美麗景緻盡收眼裡~~

王洛賓那一首「在那遙遠的地方」,所描述的-金銀灘草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iwen&aid=4833268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得沒話說!
2011/02/28 12:18
好一幅
天蒼蒼,野茫茫
風吹草低見牛羊

妞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青海湖
2011/02/13 21:33
寧靜絕美,清新脫俗,lai是個好攝手...
I am nyochi
lai-ling(laliwen) 於 2011-02-14 15:47 回覆:
謝謝誇獎~~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海湖
2011/01/29 16:42

美的像個出塵的仙子

靜的像個遺世獨立的隱士

您拍的好美!

lai-ling(laliwen) 於 2011-01-31 12:08 回覆:

妳形容的真好

我相信如果竹子在現場

一定可以拍出更美的照片~~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心曠神怡~
2011/01/27 22:25
看到如此美景 ,想到"青海清"那首歌 ,真的相互呼應!
lai-ling(laliwen) 於 2011-01-31 11:34 回覆:

在青海湖的當下

其實並未想到青海清這首歌

是直到回來,整理照片時,這自兒時即已朗朗上口的歌,才浮現腦際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