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植物園》冬陽下的熱鬧世界
2010/12/25 17:35:51瀏覽928|回應1|推薦13

原本是要和畫友到植物園畫畫的。可是一早醒來,感覺那天的陽光應該會很燦爛,如果只是畫畫,嗯……好像太辜負了那暖暖的暖暖的陽光於是把畫具從書包裡拿出來,裝進相機,準備到植物園好好曬太陽,隨走隨拍去,沒想到竟大豐收哩~~

 

以往總須循著嘓嘓嘓的鳴叫聲,才找得到的五色鳥。

這次未聞其聲,竟然輕易見其現蹤,心裡可樂的咧!

 

一個好心的歐吉桑,努力的指給我看樹上的鳥兒,要我拍

我說,是喜鵲ㄚ!

但歐吉桑猛搖頭,努力的用他那台灣國語要告訴我,是什麼鳥~~

說實在,金係聽嘸.......

待回家查了一下,原來是"鵲雊"啦! 

樹鵲(叫聲著實給它難聽ㄝ) 

荷花池旁的這棵笳苳結實累累,聚集了許多白頭翁及綠繡眼覓食,嘰嘰喳喳鬧個不停,我也拍個不停~~

只是慘事發生了,我竟然被鳥"屎"攻擊了.......

紅冠水雞 

白腹秧雞    ↓

ㄛ!這隻夜鷺的偽裝,未免太Q~~

一直聽到樹上傳來啪啪啪的聲響,仰頭努力尋找許久

原來是松鼠~~

只不過,不知道那究竟是尾巴拍打樹幹的聲音呢?還是………

小時候,家的後門就種了一棵山芙蓉

因此看到山芙蓉時,總覺得特別的親切

就像回到兒時一般.......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iwen&aid=4731614

 回應文章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植物園》冬陽下的熱鬧世界
2010/12/27 02:27
照片都很精采, 感謝分享, 有時間也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