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色執政是這樣搞嗎?
2016/08/16 11:48:06瀏覽1944|回應3|推薦9

 

家母年歲已高,全身病痛已經出現,終日都是依靠藥物,老人家就是不聽醫師囑咐,自己比醫師還厲害可以自我診斷病情!日昨,好不容易又哄又騙的帶去醫院做全身健康檢查!一夜空腹等候各項檢查,老人家一直碎碎念!還好醫院環境不錯,現場也保持寧靜,家母才沒有太大情緒反應。

不久看到一群官員帶著孩子到該醫院檢查,筆者納悶,什麼時候開始公務人員執行公務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去

只看到醫院忙著招呼官員,小孩就在診間吃早餐、嬉鬧,家母不耐煩發言制止,孩子也不理會,只看醫院人員不斷過來抱歉,說是官員小孩,她們也不好說什麼!等到家母進到診間時,醫師必須大聲說明,我們才能聽清楚醫師的吩咐,家母直說這家醫院不好,以後不來了!

其實,這家醫院雖然不是老牌醫院,不過短短幾年在地方也有不錯的口碑,醫師問診也都很有耐心也很細心,只是被這幾個孩子喧嘩後,印像大打折扣!

筆者好奇詢問,是哪個單位那麼偉大?一問才知道是本市衛生局的官員!筆者與公部門來往多年,從劉邦友吳志揚,從沒看過這樣景象,問了小孩才知道他們分別屬於現場兩位官員的孩子!主管衛生的官員難道不知道醫院不適合讓小孩當成嬉鬧遊戲的場所嗎?

說到新政府衛生局,筆者實在不敢恭維!鄭文燦好不容易打一場漂亮的仗,可惜這塊卻做得2266!桃園地區是全台唯一有幼兒園健康檢查的縣市,這本是從吳志揚開始,頗受好評,新政府也延續這項政策,應該也是意識到這是一項不錯的選民服務。然而,去年直到暑假快開始才進行,搞得學校、家長反彈,筆者孩子就來不及受到這項福利畢業了;今年更搞笑,檢查表單直到7月才印製好,學生都放假了,擺明又是犧牲大班權益!

也許是受到經費限制,筆者好幾回到衛生局看到的面孔都不斷換新,而且是短期約顧居多,所以很多事務銜接就是很大問題!一些前朝官員不見得會配合新政府措施,接手的官員又要花很長時間去熟悉適應(官員不熟悉業務,倒霉的還是人民)。

衛生工作是市政重要一環,綠色執政的保證,從桃園這來看,別說路平專案搞不定,連最基本的衛生工作也沒有讓人有亮麗的感覺!居然還會出現官員帶著孩子出巡這也太扯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aluxi&aid=70703920

 回應文章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6 21:22
據我所知她應該會積極處理這種事。
有機會的話幫你反映,
不會提到你這裡。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6-08-16 23:03 回覆:

其實,本文倒不是針對新市府,而是提醒為官者,應該知道人民給你權利,當然也會用眼睛看你怎麼做!

不管如何,還是謝謝你!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6 20:07
桃園縣的衛生局局長,
她是吳志揚時代的衛生局副局長扶正的,
照理說業務應該是很熟悉的。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6-08-16 20:33 回覆:
這就納悶了,換個顏色換個腦袋?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6 13:23
你可以轉給那個衛生局長,
她單身,所以小孩一定不是她的,
她單身以局為家,一定會幫你調查處理!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6-08-16 13:37 回覆:
呵呵呵,民還是別找官,免得惹得一身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