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鴻夏戀關你台灣甚麼事?
2012/09/04 16:15:46瀏覽1341|回應1|推薦19

浩浩蕩蕩、沸沸揚揚,大家都在炒鴻夏戀,到底是牛郎對織女還是曠男對怨女?或者是梁祝之緣亦或是此情有待成追憶?令人好奇的是,派了個老蕭來個大陣仗,到底他們戀不戀、合不合、分不分關台灣啥事?

 

股市?這是拿錢去給日本,幫助的是日本企業,救得是夏普的股價(郭董預估上看2000日圓),對我們股市有何幫助?也許吧,鴻家族可能有漲的空間,對整體台灣股市幫助有限!

 

金融?鴻夏戀搞定的話,技術在日本,生產在中國大陸,用的是台灣的資金,對金融有何幫助?看不出來!

 

工作機會?這是蘋果的延續,主要生產地都在中國大陸,也許會需要些日語人才吧,至於其他,算了吧!假設成功的話,也許大陸工人又可以調薪了加福利了,只是好像與台灣工人無關!

 

經濟?還是老話一句,主力都在中國大陸,外匯也不必像以前一樣東轉西扭繞下台灣,都在對岸完成,對台灣經濟可以說沒啥幫助!

 

產業?對大部分台灣電子業而言,這是蘋果與android競爭的延續,蘋果勝,台灣首先倒霉的將會是HTC,至於其他走android的廠家,一樣是雪上加霜(這些廠家似乎還不少),看來是負面居多!

 

好了,到底鴻夏戀關台灣甚麼事?

 

不知道?是的,真的不知道!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aluxi&aid=6814389

 回應文章

懶得取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校對工
2012/09/14 14:26

如果家裡發的東西倒了  倒霉  其實挺好的

但如果家裡門倒了   這 倒楣 就悲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