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壢選情四位人選的分析
2010/02/20 18:18:54瀏覽822|回應1|推薦4

引用文章立委補選∕國民黨自估 保3搶4

若說不是空降,肯定國民黨贏定了,可惜,金溥聰個人的好惡加上馬英九的報恩心態,強迫空降,導致地方分裂,讓民進黨有機可乘。然而選情一直很冷,加上過年的關係,大家被動員到怕了!吳敦義到中壢,場面冷清,後排全是空位,估計不到三百人(吳餘東一個米粉場也差不多接近此數),蔡英文到中壢,更是可怕,冷冷清清,工作人員緊急動員,在現場電話一直call,好不容易三三兩兩開車趕來,估計也就百來個!天王加持也不過如此,林、吳沒有天王,只能自己動員。

還好宗親力量一直支持這兩人,使他們沒有感到孤單。林香美宣傳車透過林香美本人的聲音直送到每個角落,由於選擇時間恰當,群眾也給與熱情支持,相較兩黨候選人,大過年還在狂播競選語言,讓很多熬夜打牌的民眾十分反感。吳餘東的小喜鵲車隊,穿梭在小巷弄內,而且主動協助住戶清理垃圾,打掃環境,在陰雨綿綿、冷風嗖嗖的天氣裡,讓居民倍感溫馨,也願意收下文宣品(雖然可能又變成另一個垃圾)。

四人彼此立場不同,目標一致——當選!分析起來卻格外有趣。

吳餘東與黃仁杼二人不僅是多屆議會同事,也一起捲入議長賄選官司(最後都不起訴),更巧的是,他們還是健行工專的同學!在鐵路立體化議題,兩人立場雖不同,但都著眼在中壢的發展,沒有出惡言,這是難得的地方。而且,兩人同是客家農村子弟,一個因為看到垃圾問題走向環保事業,一個因為看到少子化問題開創殯葬事業,雖然都是人們不願接觸的行業,卻也使中壢環境、宗族得到寄託。兩人在這次選戰中,都集中火力在「空降」議題,一個要中壢人有骨氣,不要當資源回收站;一個爲了「老鼠」議題,杠上金溥聰,導致金溥聰惱羞成怒,威脅提告(這是金爺常幹的事,沒什麼大不了的)。

林香美這個資歷深厚的公務員,陪著葉市長八年,幫他不少忙,也因此捲入官司,一審雖然無罪,後續如何尚不知曉,這次不理會國民黨堅持參選,實際上是從市長提名種下的惡因,由於他對市政的熟悉度,加上是唯一的女性,的確得到很多的支持,然而陣營裡藍綠參雜,加上有些人具有親民黨的背景,使得地方支持力度一直不能加大,而老長官葉市長刻意扯後腿的動作,也讓她很苦惱。

空降的陳學聖,當年反連協助馬英九逐步掌權。爲了避免連戰「老死不退」,幾個動作逼得連戰乖乖交棒,其中要連戰認輸這點,是連宋陣營最不能接受的。加上他刻意阻撓國親合併在連戰手中完成(最後由馬英九完成),使得宋楚瑜破口大駡他是「藍皮李骨」,而陳學聖主張將台獨列入國民黨選項的動作,逼得劉文雄跳出來大罵他是「藍皮綠骨」(李敖也曾如此說過),說他是藍軍的罪人,這個動作也間接導致立委選戰時,黃復興不願支持,使得他民調第一卻高票落選!由於當年他一直是汪笨湖節目的座上賓,在南部有不少支持者,讓他有轉戰高雄的念頭,結果初選落敗,加上市長選戰意外敗給陳菊,失去舞臺,還好馬家軍的同盟朱立倫收留,要不然他真的不知何去何從!

這個主張間接造成陳學聖落選

這陣子結合馬英九的力量,企圖使自己低迷的選情能夠得到加分,藉口馬英九要到內壢眷村拜年,將其他候選人旗幟全部拔除,只留下他陳學聖個人的旗幟,使得其他候選人威脅如不復原將提告,當然陳學聖不承認,因為拆除的時候沒有其他人在場,這個招數在眷村早已習慣(呂明美當初也是栽在眷村),其他人也莫可奈何!據說每個候選人至少被拆除100餘個旗幟,就算要補也沒那麼多可補,這招還真毒啊

在文宣戰中,黃、陳互杠,只是讓人覺得好笑。陳打貪污牌,說黃貪污遭起訴,可笑的是被起訴最多的葉市長,卻是陳學聖最大的支柱(他說沒有葉市長成全就沒有陳學聖),看看畫面,一個是遭檢察官以貪污罪起訴,另一個當選議員後逃避大陸三年(何事就要問他自己),而一直幫他加持的馬英九也曾經遭貪污罪起訴,真的是墨條磨硯臺,越磨越黑!黃的反擊也不咋高明,批評陳學聖拿著利刃捅向自家人,舔著同志的血參選,對於自己官司卻沒什麼反駁。

吳、林二人面臨政黨封殺、媒體邊緣化處理的危機,只能一步一腳印,向宗親、好友發動一波波電話催票攻勢,效果如何可想而知。吳餘東仍然追打「空降」議題,並透過鐵路高架化事件,向選民訴求只有他才是為中壢守住建設預算的人,希望鄉親能夠給與支持(其他候選人根本不搭理)。林則在發動幾波攻勢後,雖然博得一點版面,終究缺乏天王,新聞版面逐日變小,當地方選舉被升高成藍綠對決後,2人處境更加艱辛!面對國民黨“不賄選就不會選”的攻勢,假借公家資源行綁樁賄選之事,即使黃仁杼提告,金大爺還是老神在在,因為法院可不是你民進黨所能左右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aluxi&aid=3789920

 回應文章

黃花大鮭魚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一群貪官
2010/02/23 08:36
除了阿香姐、阿東哥,都不是好東西!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0-02-23 09:22 回覆:
歐巴桑不能因為他們曾經向你買過魚就有“特殊感情”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