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情配假意,你情我不願
2010/02/08 11:44:53瀏覽540|回應0|推薦4

引用文章金小刀積極整合泛藍 親民黨、新黨躍躍欲試

從連宋第二次選舉以來,泛藍整合的議題不斷,到馬英九掌權之後,終於實現。當初親民黨嘗盡眾叛親離的滋味,逼得宋老連個台北市長都選不上,還被笑成老而不死,隨著馬英九施政失當,大失民心之際,這個百足之蟲,還是有機會東山再起。看看他聲嘶力竭的幫吳志揚助選,看看他給昔日子弟兵魯明哲溫暖,在在顯示他是寶刀未老。

2000年,大夥的確看好宋老,也都熱情支持與贊助,直至今日酒後閒聊,還會提起如果是老宋,今天臺灣不會那麼慘!沒想到這個大內高手還是敵不過掌握實權的李老,一個興票案讓他鎩羽而歸,的確讓人惋惜!04年連宋之和,說實在的已經沒有什麽票房,不是因為宋老,而是因為連爺爺!這個人實在不討喜,宋老真的是委身下嫁,但2顆子彈讓選舉翻盤,終究無緣總統府。如果要批判阿扁的權謀,倒不如檢討爲什麽阿扁能夠四年吸收那麼大的民氣,這才是關鍵。可惜泛藍仍舊沉醉在自我,一味的抵制犧牲臺灣人的做法,如果不是紅衫軍的協助,今天政權恐怕還是綠色的。

當年選戰失敗後,國親合即不斷傳出。然而,如果當時合併,功勞簿上將是記載在連爺爺身上,這對當時號稱改革派的人而言,是堅決不能接受的,而且對馬英九準備接班也不利,因此極力反對。甚至要連爺爺承認敗選,不要再鬧了,搞得連爺爺想要蠻幹,終究立委敗選加上時不我與,黯然交棒換個榮譽黨主席坐坐。當年反對合併的人如今再度掌權,所做的事當然是避免親民黨死灰復燃,準備好幾個水庫隨時將它淹死!

好不容易將馬送上大位,馬也配合演出「終極統一」的戲碼,如果不能保證2012仍然是馬上任,那可是功虧一簣,這也是金小刀不能接受也絕對不能讓這種事發生,連談都不能談,想都不要想。他可以獨斷的將馬英九恩人送到中壢參選,也可以低姿態的與馬口中的罪人一起喝酒談和解,這就是一刀兩刃,左右通殺的伎倆。看在親民黨眼裡怎能不知曉,但是小選區制度封殺小黨的空間,貿然對抗,昔日同志也不敢,單獨推薦不僅欠缺強棒(老將居多),也會變成分裂泛藍的罪人。如果要讓馬繼續瞎攪,可能政權再度輪替也說不定,如何拿捏的確傷透腦筋!

當年可以有共同敵人:阿扁,如今早已關了一年多。民進黨又不爭氣,泛藍整合就已經失去共同目標,現在不爭,還待何時?宋老年歲已長,2012再不出來,2016就更不可能。當年整合就已是勾心鬥角,吃盡親民黨豆腐。在李氏兄妹領軍投靠國民黨下,逼得親民黨不得不割地賠款,以謀東山再起之機會,如今局勢看好,再不把握那就真的是「過了這個村,沒了那個店」!

兩人現在是同病相憐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aluxi&aid=376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