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論:A片教「慾」 未成年摧花倍增
2009/11/19 09:22:33瀏覽847|回應0|推薦4

引用文章家扶:孩子性侵孩子 5年暴增4倍

家扶人員將青少年“性犯罪”事件歸諸于“A片”泛濫所致,我覺得這只是其一,問題的核心并不在此。

電玩侵入家庭、低俗卡通充斥、家庭經濟負荷沉重、家庭教育淪落等因素才是主因。

先談電玩。早期電玩僅存在坊間游戲間,經過政府大力掃蕩(這也是另一個議題,後議),現在則不同。這是因為電腦普及化,很多家長對于電腦不了解,以為只要孩子不出去亂跑,留在家中就不會變壞,以為打打電腦對孩子的未來有很大的幫助。殊不知現在的電腦,設計上雖說越來越便捷,充其量只是把入門門檻降到最低,把使用者當成“笨蛋”來設計,只要會用滑鼠,就說他會電腦了!而電腦游戲為了競爭市場,越做越精致,畫面更加細膩,各式各樣的游戲軟體,紛紛添加色情、暴力、犯罪等,這些很多家長根本未曾了解,只是花錢讓孩子購買,以為就盡了家長的義務,卻無形中讓孩子生活在自己家中的色情、暴力房!

早期游戲還有點道德,也有區分限制、保護等,如今這些早就蕩然無存!色情游戲俗稱“H”game,這些對現在孩子而言根本沒什麼吸引力(可能對大人有用吧),一般家用游戲里面的人物設計都是些“爆乳”、“妙身”,里面的對話粗俗不堪,這些很快就會變成孩子在學校同儕間的共同話題與語言,看看“瑤瑤”等爆紅就可想而知。至于暴力游戲,已經不局限在一些血腥畫面,連一些簡單的大富翁類,都有類似情節,讓孩子誤以為拿到武器攻擊對方只是在玩游戲,無法跳脫現實、游戲之間。

低俗卡通的影響更不容輕視,不說那集色情、暴力、貪婪、自私大全的“XX派出所”,連“海X寶寶”也有類似低俗畫面,至于其他,很多都把主角年齡層降低,小學就已經在愛的要死要活,在這種環境下成長的孩子,我們如何能加以苛責?不出狀況才怪!

家庭經濟在這幾年一直壓的人們喘不過氣,家長連生存都很拼命的情況下,如何能有餘力去過濾、篩選這些游戲、節目?有幸的是,有點經濟基礎的家庭,漸漸重視這塊,不再將孩子交給電視、電腦,親身加強親子互動。然而其他無法獲得這類照顧的孩子,就是未爆彈,不僅帶給家庭也帶給社會極大的威脅。

現今網際網路普及,本是好事,但是也讓色情、暴力更深入到孩子身上!而我們很多婦女、社會團體不斷的把西方家庭、社會價值觀念引進臺灣,卻沒有配套措施,讓這個社會來不及消化吸收,單親家庭不斷增多,這類問題也就越來越嚴重,實在令人擔憂!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aluxi&aid=351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