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文湊熱鬧:台灣的籬笆豈容他人染指!(2012)
2020/06/30 08:47:48瀏覽1965|回應2|推薦11

筆者前一篇已經提及,要爭釣魚台(釣魚島、尖閣群島)不懂歷史光憑憤青式的熱血是不夠的,只有從台灣歷史拿回來!!台灣到底有無實力與美日爭地,看看馬政府在太平島的耀武揚威以及釣魚台的邀舞陽痿,就知道!要爭釣魚台的確必須軟硬兼施,只可惜馬政府該軟的太軟,該硬的又不够硬,所以裏外不是人!

從台灣觀點證明釣魚台隸屬台灣!http://blog.udn.com/lalaluxi/6743910

 

許多人不瞭解這篇文章的用意,即使看過,依舊用藍綠角度仇日憤青式的鬼叫鬼叫,就算叫得再多,喉嚨沙啞,也只是自瀆式的自我安慰!這種作為只是顯示這類人的低能與無知,看不出半點能耐,當初日本敢打中國的理由,就是看到這類阿Q勝利法充斥,打中國需要勇氣與智慧,打幾個阿Q就簡單多了!

 

台灣必須站在馬關條約的立場來處理釣魚台!如果日本投降交還台灣,那就必須很清楚的告知美國人,這個“台灣”包括臺灣本島以及附屬島嶼,當然包括釣魚台!因為釣魚台在清朝一直是台灣海防的重要一環。清朝首任巡台御史黃叔璥在康熙年間平定朱一貴事件後被派來巡視台灣的朝廷大員,1722年到了臺灣,將所見所聞寫下《臺海使槎錄》,是臺灣史研究不可或缺的重要史料,這部書卷二《武備》列出臺灣府水師船艇的巡邏航線,並稱「山后大洋,北有山名釣魚臺,可泊大船十餘。明確把釣魚台當成水師巡弋、停泊的休息站!

 

而更晚(1871年)出現的重纂福建通志(當時台灣隸屬福建),更是直接把釣魚台隸屬在噶瑪蘭廳(今宜蘭縣)。

重修福建通志卷86,海防,噶瑪蘭廳部分記載:

蘇澳港在廳治南,港門寬闊,可容大舟,屬噶瑪蘭營分防。又後山大洋北有釣魚台,港深可泊大船千艘。

 

這些代表官方的古籍足以證明釣魚台在清朝與台灣的從屬關係,都清楚的說明日本在1895年宣布將“無人島”釣魚台列為國土,那是無稽之談!在馬關條約將台灣以及附屬島嶼割讓日本後,日本將釣魚台改列沖繩縣石垣村管轄,這個時候屬於日本“國土”行政管轄權,咱們無權干涉。

 

因此,日本與釣魚台的關係是源自於馬關條約!二次大戰日本無條件投降,1945年10月25日中國戰區台灣省受降典禮於上午十點於台北公會堂舉行。降方為大日本帝國所屬台灣總督府,代表為總督安藤利吉,陳儀則代表中國戰區最高統帥受降,典禮開始時,由陳宣布「臺灣日軍業於中華民國三十四年九月九日在南京投降,本官奉中國陸軍總司令何轉奉中國戰區最高統帥蔣之命令,為臺灣受降主官,茲以第一號命令交與日本臺灣總督兼第十方面軍司令官安藤利吉將軍受領希即遵照辦理」。1945年4月美國將領尼米茲佔領琉球,所依據的也是戰爭的敵對關係,直到1972年歸還日本之前,琉球地位都是未定,哪裡可以染指釣魚台!

 

既然日本與釣魚台的合法關係源自於馬關條約的割讓,當然終止於二次大戰的結束。美國片面將琉球歸還日本,那是冷戰的產物,有其政治考量。然而,釣魚台並非歸屬琉球,日本依據馬關條約取得的管轄權,雖然有權將釣魚臺劃歸琉球管轄,然而戰敗後,廢止的條約,當然要與台灣一併交出來,與琉球完全不同。琉球是日本兼併琉球國的行為,豈可與釣魚臺混爲一談!至於日本所謂購回釣魚台舉動,那是一樣故事,是指1896年租賃釣魚台的古賀辰四郎以及其後接手的栗原家族,一樣是基於馬關條約才有的行政管轄權,現在購回是種昧於事實的行為!琉球之所以對釣魚台有管轄權,必須溯自馬關條約割讓,而不是所謂的佔領!沒理由把別人家的籬笆因為沒寫名字就強佔,然後說那是無主之物!

陳儀不僅在228中造成血腥事件,埋下數十年的仇恨。

連接收時也沒讓安藤把釣魚台寫清楚,才會有現在的糾紛!

 

早年台灣開發為了爭奪水權,漢番戰爭不斷;緊接着閩南人與廣東移民的閩粵衝突有很多也是缘自於此!對於疆域不清,或者是模糊地帶,作為後代子孫或者當政者沒有退路,只有捍衛!釣魚台在清代就是台灣漁船、艦艇休憩的地方,那是台灣的籬笆所在,豈容他人染指!日本內部爲了選舉而作秀秀過了頭,作為二次大戰戰勝國,代表盟軍收回台灣以及附屬島嶼,那是何等威風之事!那麼就再擺出戰勝國姿態好好教訓日本這個戰敗國,讓它清楚知道,當年它是“無條件”投降,哪來現在那麼多口水!他敢出動海上防衛隊,我們也該讓海巡艦隊出動,捍衛國土,那不是作秀,而是要付諸行動!

 

歷史做球給台灣,讓日本人即使想要卻又不敢公開要,只能與台灣談歷史、搞迷糊仗!可惜,咱們馬總統卻把球給踢掉,來個三三兩兩,這下可好,讓本來歷史問題變成政治問題,讓美國不得不吱聲否定中國與釣魚台的關係,還搬出美日安保協定(別忘了,釣魚台如果受攻擊,美國可以出兵哦)!這個無能的傢伙再一次展現出他愚蠢的一面!

附註:有人拿著馬關條約上面的經緯度直說當時割讓不包括釣魚台,其實那是把讀者當傻瓜,自己當白癡的做法!釣魚台的經緯度是:北緯25°44 - 56、東經123°30 - 124°34。馬關條約唯一有說明經緯度的如下圖

其實那是指澎湖群島的坐標,如果按照那坐標,呵呵,連台灣都不必割讓遑論釣魚台!

台灣本島的經緯度如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aluxi&aid=140585465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07 17:11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679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0/12/15 17:59
A00232
轉貼:
▲任何人在任何 → "不良生命環境"、"不良政治環境" → 苦過來,都有他正當性理由(堅信存在的理由)(堅持存在的理由).
 
▲但往往換個位置,就忘了"初心",遭受唾棄!!
 
▲天下任何事~不再被利用(腦袋不卡死)就好了\^^
看宇宙星辰浮海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最基本「人性共富法治」應先建立完整
解人類「自我罪孽」萬年災難
再聊其他………………
▲💥💥💥其他科技政治. 股票經濟. 樂透彩券. 網路遊戲. 古裝追劇. 忠孝情義及<全方位教育>………………等"💖💖💖太空宇宙NMN科技共富健康不死好命"發展 → 才能達到「●●●絕美素顏不造假」最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