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總唯一出路?
2019/04/17 15:24:42瀏覽2317|回應4|推薦10

早期台商到大陸由於沒有門路,到處打聽希望能夠得到捷徑一舉發大財,也因此“消息人士”就應運而生。筆者初進入大陸,對於這種所謂“門路”著實存疑,然而總是有人相信。記得當時在深圳,某家“基”急於打進中國,某人號稱認識中國國安單位,而其中某位所謂退役少將,就被搭上線,不必做什麼事,只是掛名總經理(中國當時的“總”特別多),似乎就能呼風喚雨,這也方便當時兩岸不同只能“走水”的貿易模式。只是後來遇到另一位號稱司法部門退役人員,兩邊仙拼仙,這位國安單位立即敗下陣!

筆者當年吃不慣大陸伙食,找來的廚娘又不善台灣食物,所以筆者就自己做一鍋滷味,搭配廚娘簡易菜色當成日常餐點。在陌生環境下筆者對於台灣同胞過來都熱情招待,只是筆者忙,又不喜夜生活,因此每到中午,筆者辦公室(住辦一起)擠滿十多位同胞,說的好聽來拜訪,其實都是為了這鍋滷味,以及免費的一餐。廚娘受不了那麼多人直抱怨,筆者告知,滷味一大鍋、蘿蔔大骨湯一大鍋,白飯一大鍋,以及免洗碗筷就可以了。在等待開飯期間,總是有人開始“砍大山”(就是吹牛),了解的人當笑話,初來的人就如同遇到神仙,飯後急於求助,這就是請鬼抓藥單

其中某位來自中部的同胞砍的山特別的高,某回有位來自新北的台商信以為真,給了10萬RMB讓其活動,結果一個月不見人影。再見到時,該台商詢問之前的事,這位“高人”立即嗤之以鼻!反而教訓起台商眼光薄淺,並且另外建一座更高的山,要求至少30萬而且不保證能成功,這位可愛的同胞還居然信了,立即請筆者協助換匯,筆者不忍,勸其三思,然而當時的他堪比現今韓粉,哪裡管什麼愛情摩天輪還是迪士尼,只想著發大財,也只好幫他換了。

半年後,這位可愛的同胞向筆者借錢,說沒錢買機票。筆者納悶,他說30萬後,對方幾乎天天帶他去認識人,一頓飯局至少5000RMB,續攤KTV幾乎1萬,他的錢全部花光,出了幾單貨,貨款全收不到,已經撐不下去了!筆者同情他的處境,幫他買了機票並找熟識司機載他到機場,臨行告知,回台灣腳踏實地工作,不要貪求捷徑,機票算我送的,不必還!

何以拉雜寫那麼多,其實讀者可以看得到這位韓總下一步與文中所謂消息人士相近。因為如果繼續在高雄,他選前政見肯定無法兌現,這時黔驢技窮、馬腳盡露,可不難堪!如果競逐大位,不僅可以重新畫餅,更不會有人去檢視他之前的政見。反正“又老又窮”不僅適宜高雄、台南,用在台灣更是接了地氣。反正一定有貨出得去,肯定有人一直進來,至於發不了財,關他屁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aluxi&aid=125707648

 回應文章

嘻嘻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7 22:30

九趴人弄出一個九趴馬還不夠哩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7 21:00

且做以下的假設:

1)老韓在國民黨初選提名落敗,或是1/11的總統競選失敗;2)老韓“回到”高雄市,乖乖地做市長的職務;3)此時民進黨以及綠營市議員發動『罷免』老韓。

到時如果以上假設皆成立,那麽藉由您的言論邏輯:【因為如果繼續在高雄,他選前政見肯定無法兌現,這時黔驢技窮、馬腳盡露,可不難堪!】,我是否可以翻轉過來認定:【之所以會要發動罷免,乃是擔心一旦讓老韓回身繼續留在高雄專心市政,則他的政見將全部兌現!】

因此,如果我們真要確定他的斤兩,求得正確答案,那麽就得期望老韓過不了初選或者選不成總統,唯得幹完市長任期。對吧?

再說,萬一老韓當上總統,而且幹得風風火火,那麽即使他不是市長的料,又有何必要去究竟?到時候説不定高雄反而補選出個更好的新任市長,不是“各得所求,各取所需”,兩面得利更符合民意嗎?

當然,如果他幹不好任何一項職務,那麽每一位人民都可以恥笑他,不是嚒?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7 14:38

我認同您的看法:我們實在應該檢驗老韓到底有幾斤幾兩。

但是,我們是否也應該以同樣的心態去檢驗其他的欲參選者?

如果您認爲有其他人選較老韓尤高一籌,倒是蠻希望見到您為文推介。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9-05-17 14:53 回覆:
這種只懂得利用口號愚弄他人的人,我不知道憑什麼拿他與其他人比?

藏密喇嘛教, 不是佛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7 21:13
韓國瑜講話, 跟電台賣藥王祿仙一樣, 只要能把藥賣出去, 什麼話都說


而他的人生閱歷, 就是與蔬果商人喝酒博感情以換得交易


所以在他的觀念裡, 只要搞好關係, 喬好關係, 一切就有的靠了


這在台灣很接地氣, 很多中老年靠爸(關係)族, 都是韓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