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嘉瑜何錯之有?
2018/08/10 10:33:12瀏覽2647|回應1|推薦3

Dear 河壩巡(lalaluxi)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高嘉瑜何錯之有?」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評論頻道│下拉選單│編輯精選,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今年年初參加尾牙,現場有8家公司同時舉辦。到場的民代數十人,藍綠皆有。大部分都是致辭完,敬個酒就離開。然而聽到鄭市長要到,現場幾位藍綠議員都表示等鄭市長離開後再離開。看到市長到,立即靠近與市長寒暄,而且是不分藍綠!

當年吳志揚選縣長,同時也是議員選舉,議員總部成立,吳必到,而議員參選人都把吳視為貴賓,高規格接待!論身段,吳與鄭間,鄭略勝一籌,然而共同點都是永遠的笑臉迎人,姿態低的可以,讓議員面子十足,都認為有這樣母雞與有榮焉!

今年選舉,綠營議員每個都戰戰兢兢,不全是施政無力,而是深怕為年改炸彈炸傷。做為母雞的縣市首長參選人,許多都是直上第一線,全力呵護這些小雞,一來定位一尊,二來順勢取得支持,這是一魚二吃,甚至可以多吃的做法。

北市藍營丁丁至今氣勢未漲,不過眾小雞仍全力支持,反觀綠營姚姚,顧鏡自憐,沒有母雞的樣,反而不斷要小雞提供養分供其飽欲!一隻貓打死一群貓奴,一顆籃球讓年輕人毫無所感別人是南北雙塔一日遊,你敢嗎?)!電火球以70之尊,一個360度場景的演講,霸氣十足,不必用學姐來個“色”遇陪吃飯,一樣得到年輕人的矚目!

姚姚來自謝系,印象中的謝老闆,是阿扁的痛,不必激情的譁眾取寵,依然能有一方霸主之態!尤其聽其質詢,犀利程度較諸刀鋒相逼猶過之!可惜在姚姚身上,只看到謝老闆的自信,卻看不到自信的理由!謝老闆派駐日本,佳評不斷,他也不必靠學姐,也沒有一日雙塔,因為他知道自己的長處。姚姚你知道自己的長處嗎?你家裡的魔鏡告訴你了嗎?

高嘉瑜的選民結構,有很大部分較為年輕。本以為姚姚年紀也不大,三人中最年輕,應該可以吸引許多年輕選票,加上文質氣質,本是加分選項。熟料在年輕族群支持度連水牛伯都追不上。既然母雞不可靠,小雞難道不需要自己覓食求存?何況她在電視中努力捍衛自己黨的政策,你姚辦有哪隻貓出來過

筆者曾以議員助理身份多次代替自己老闆斡旋折衝地方事宜,我家老闆只要看到是筆者處理的事情,就會說“小河知道分寸拿捏”!姚辦發言人是何角色?不去幫自己老闆廣結善緣,反而是處處樹敵!難道不知道選舉是多數決嗎?死守自己四行倉庫,不管外面百倍選民拉攏,這能當選才有鬼!

民進黨一直有個令人不解的傳統,就是宣布參選就辭去原有職務,以示決心,就算沒選上也不會回鍋再參選原有職務(這點國民黨永遠做不到)。筆者原以為這有些矯情,尤其是許多職務補選不僅勞民傷財,有時甚至讓自家丟失一席。如今看起來這就是民進黨之所以能不斷茁壯的重大因素之一!

筆者之前那位議員老闆,有次選舉時,對手陣營找來數十位里長站台拉聲勢,老闆不僅沒有動怒,反而帶著筆者一一拜訪這些里長,讓他們慢慢轉化態度,從力挺改為個人支持里長是地方的放送頭,他只要不說你的壞話,你就是保住基本盤!一個小地方的議員都知道這樣基本的人情世故,姚姚是第一大黨推出的首都市長參選人,居然會如此無知!阿扁當年是努力割喉割到斷,姚姚卻是努力在自宮!當初那個“殺很大”的瑤瑤後來成為電影明星,現在這位姚姚的“殺很大”會不會從此變成政壇“隱星”?

先辭去立委吧!按照王瑞德的說法確實做一遍,讓腿腫起來、讓腳起水泡、讓手常抽筋、讓聲音變沙啞。真做到,筆者就樂意提供敝帚,協助你掃除障礙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aluxi&aid=114040583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0 22:29

除去原有職務,新黨趙少康

民進黨有誰?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8-08-13 11:00 回覆:
隨人顧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