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司法當私法的後果!
2017/08/29 09:07:53瀏覽2274|回應1|推薦14

服役期間,連上獲選莒光連隊,上級發放獎勵金,連長覺得這點錢僅夠全連每人一個便當外加飲料,認為不足以犒賞與慶賀,因此要求筆者努力精省費用,希望能夠湊足全連露營與烤肉費用。因此連上行政費那幾個月幾乎不開銷,總算湊足費用,全連開心烤肉去。

這個行政費在民間也有,筆者任職主管時,將公司頒發獎金累積,以供部門聚餐等支用。猶如宋代所謂公使錢。然而錢用在公,並且不能存入私人賬戶。當年有個行政兵將錢存入自身郵局帳戶,藉以獲取微薄利息,後來被查獲,長官同情其即將退伍,僅將其關禁閉兩天。

有人稱司法的公信力猶如皇后的貞操,不容置疑!可惜台灣有許多法官將這個皇后標準定義如同北齊胡太后,讓這樣貞操成為第一大淫后!公信力只對自家人,把司法當成鬥爭工具!試想,連個小兵將行政費存入自己帳戶獲取利息都要被關禁閉,堂堂市長直接存入自己老婆帳戶,居然還被歌功頌德!

國家司法被一群政治投機者當成打擊異己,偏袒自我的工具,這是一個正常民主國家最大的恥辱!早期黨國體系,用司法迫害異議者以及政敵,那是悲劇也無可奈何!然而進入民主體系多年的台灣,司法卻依然籠罩在如此黑白不分的境地!

法官自由興政的結果是司法變成可操弄的私法!甚至凌駕各個階層,高興就找歷史典故告訴你那是合法;不高興就自創新詞,來個實質影響力,入人於罪!如今連憲政法庭的功用都為其所取代,為所欲為,比大法官位階還高!一個27歲的法官,判案不依照法律規範,自己找憲法法條來自爽,殊不知,大門一開,不是只有個案適用,而是統統可以那樣幹!違法監聽可以濫行,政治干預司法可以名正言順,政治惡鬥可以永無止境!這不叫違法濫權,什麼叫做違法濫權!

假設一個飯店門衛擅自開門讓小偷闖入,盜取客戶財物,他的主管、經理、乃至於老闆,哪個沒有實質影響力?

法庭論斷不看證據,而是看創造力,這樣的司法哪來公信力?這樣的貞操較諸胡太后有何差異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aluxi&aid=108456351

 回應文章

龍女CHANG, HSIU-F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中剛畢業仁兒麻善大橋陪同學考機車駕照車禍"為何未帶安全帽";不敢拿媽媽的安全帽 !
2018/09/01 02: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