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可以不必改年金
2017/05/02 11:49:29瀏覽1763|回應3|推薦4

反改革者一直強調信賴保護、不溯及既往,並對基金操作充滿憧憬,反正死別人不要死自己就好,這種論調筆者之前多有批評。然而,似是而非的理論已經讓這個國家動亂將近一整年,再則,就算這次改變成功,也只是苟延殘喘,還會再有二次甚至三次改革,而這種當年黨國買票行為,吾人何必為其一直操煩?

筆者以為可以有一舉兩得之法,既可滿足這群人利益保護的論述,也能讓國民黨解套,也可讓後代有較公平的年金制度,那就是將目前不願改革的基金凍結,另立新基金

1、可以不溯既往,也沒信賴問題,領到破產為止,政府不再挹注任何經費。所有投保人員簽署同意書,如果年金破產不得再找政府要錢!18%利息補貼全部由這個基金支付。

2、基金操作由這些反改革者與政府成立操作團隊,自負盈虧。7%也好,10%也罷,多餘皆均分給這些投保人。

3、目前在職人員之前投保在本基金的費用抽出改入新基金。

4、新基金計算方式重新擬定,之前已經繳交部分按照新制度分年補足。

保住現有基金模式,新立符合未來模式的基金,各自運作,既符合目前反改革者訴求,也保障目前在職人員保費被吃光,皆大歡喜!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aluxi&aid=101840501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3 09:20
非常贊成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2 17:16

不追繳過去所得,就已是不究既往

+

這是綠政府企圖製造的一個刀切豆腐兩面光的陽謀

1 醜化年金制度 醜化政府的退老軍公教公務員

2 並將之移轉給前國民黨政府 讓支持綠的老退軍公教無言

企圖建立綠政府的停損點

擺脫綠政府違背信賴原則傷及退老的惡行

和法律追不追溯既往沒有關聯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2 13:04
不追繳過去所得,就已是不究既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