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奇的南非葉(扁桃班鳩菊) 推手賴榮偉
2014/11/17 19:57:34瀏覽8563|回應0|推薦22

 發表者 APNEWS 於 2010-09-29 21:37:26 

            

                  

圖說:琉璃光三清寶養生茶的推手賴榮偉在他宅前所栽植的

「南非葉」又稱「扁桃班鳩菊」(上)及其研發出來的

產品琉璃光三清寶﹝下﹞。﹝記者邱華滿攝﹞

  

                                                                                                                                                         

濟世救人鑽研開發琉璃光三清寶的推手賴榮偉


畢生相當重視養生近花甲身體仍很牛硬朗無比

【記者邱華滿/台北報導】一般民間流傳通俗稱的「南非葉」,
根據記載又稱為「扁桃班鳩菊」,自古從神農氏創發中國草藥
本草綱目裡有千萬種,世代均以「神農百草」為黃種人一年四
季拿來治百病的神仙妙丹,民間所流傳的「漢藥或中藥」,經
用過這些草藥的先輩們傳下就說,漢草藥是治百病根本,不過
,健康的人平常如果知道這些藥草長期服用來保養,確實有其
某種程度的效果,尤其是顧肝顧肺顧筋骨,人間紛傳中藥是「
治本」,而西藥是「治標」等的說法,記者不予置評,但服用
中藥治病率是較西藥來得緩是不爭的事,然西藥馬上服用或打
針其藥效快的多了,至於能否完全病癒記者非醫生不得而知。

不過,人體的五臟六腑在青壯期倘有任何毛病是完全感覺不
到,尤其是肝臟或胰臟及肺臟等,又為什麼現代人經西醫生檢
查發現肝硬化、胰臟癌、肺線癌或纖維化等症狀,醫生檢查後
會說已嚴重到後3期或4期時,那前往西天取經的機會就越來越
有機會了?!不少養生有道的老大人就會說,一個人如果平日
生活飲食規律,在加上我老祖先所遺傳下來的啥本草綱目記載
的藥草,加減食補藥補燉煮服用的話,多少對身體方面有其某
種程度的效果。

「南非葉」又稱「扁桃班鳩菊」其藥效,約在10年前有人就取
得有關南非葉的文宣及種苗,亦經種植自己採用,覺得南非葉
類同「穿心蓮」又稱「苦心蓮」的性質不相上下一樣是苦的植
物,傳說中苦的植物只要人能吃的對人體是有幫助,諸如苦瓜
類的,而南非葉」又稱「扁桃班鳩菊」有4大項效果,第一是經
研究證實可抗癌、中國流行生吃南非葉。第二是尿毒襲險鋸腳
、南非葉救校長一命。第三是蔬果含抗氧化劑、可抵抗毒素攻
擊。第四是如何有效生吃南非葉等等之報導。

經雙溪大年訊報導南非葉抗癌新聞後,並經研究後發現南非
葉確有抗癌功效,病已通過一家保健報章發表有關研究報告,
如今,上海和北京都掀起了生吃南非葉的保健風氣。當地人甚
至說「壽險只賠錢南非則保命」;另一句響噹噹的口號是「
南非加蘋果癌症遠離我」。

如何有效生吃南非葉─1兩片南非葉加一個青蘋果﹝紅蘋果
效能不比青蘋果好﹞一起攪成果汁喝。2,兩片麵包塗上喜愛的
果醬,再夾一片南非葉。3曬乾南非葉,當茶葉泡茶喝。 PS
:一般人每天吃12片南非葉已經足夠,過量對腎臟可能帶來
負荷。記者本身將南非葉曬乾當茶喝、生吃南非葉已有很長一
段時間,對本身的各項毛病及三高確實有其某種程度的改善效
果,有興趣的芸芸眾生不仿試試看,

近年來有位公務員退休的賴榮偉先生,他在多年前就已引種
「南非葉」又稱「扁桃班鳩菊」,目前種植在海拔近百公尺的
山坡地,生長情形相當良好,經摘取葉子後與刺五加及香蘭結合

研製成茶包,定名為琉璃光三清寶養生茶,目前已在民間口耳

相傳而盛行喝「琉璃光三清寶」,除了可去除人體有害的字由基

外,並具有美容及消除疲勞等效果,是否有如此神奇?沒嘗試採

過的芸芸眾生,不仿設法取的「琉璃光三清寶」一試便知,相

關資訊可洽花蓮市國風街8號或撥0937-978-978電話洽詢。

文引亞太論壇報:http://www.apfnews.net/news/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456                                                                                                                                                                                                                                                                                                     延伸閱讀:

2015/09/09 09:09:28瀏覽130|回應0|推薦11

 目前養身保健當道,繼馬來西亞,新加坡,上海,北京之後,台灣也掀起了一股喝 "南非葉"(扁桃斑鳩菊)的養身保健之風潮!

據草藥專家葉文榮表示,二十多年前因緣際會喝到人,身上很多老毛病從此消失不見,於是他開始栽培,現在一遇到親朋好友就會將他苦心栽種的成果拿出來“獻寶”,讓每個人都能體會到它的神奇效果。

有二十年栽種經驗的葉文榮平常都將"扁桃斑鳩菊",當作茶葉泡茶喝,一開始原本以為"扁桃斑鳩菊",也像一般茶葉一樣喝了容易心悸,睡不著,但是當他喝完時不但沒有這些症狀,而且整天都充滿活力。

葉文榮說,"扁桃斑鳩菊"其實還有“減肥茶”的美名,喝完後可以排掉身上多餘的脂肪,而且還有排毒,清宿便的功能,剛開始喝的時候有些苦澀,但是不到十分鐘就會回甘,有人會把它加入蘋果汁或芭樂汁,苦澀味消失了,老一輩的人們相信它可以治肝癌,同時也是最廉價的抗癌聖品。

據調查發現,"扁桃斑鳩菊"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功能散熱和涼血,適用於降血壓,高膽固醇,糖尿病,風熱性或血熱性皮膚病,及皮膚搔癢。經醫學研究後發現,"扁桃斑鳩菊"具有高含量的抗氧化劑(抗氧化劑),可抑制自由基(自由基)成長,確實擁有抗癌因子,上海,北京餐飲商人一推出這道"琉璃光三清寶"的保健養品後,相繼就有多間健康餐館用神奇葉當作招牌招攬客人,使神奇葉幾乎成為當地養身保健的代言人。

美國國家科學院“食用抗氧化劑和相關化合物小組”也指出,大量服用抗氧化劑可以降低罹患癌症,心髒病,糖尿病及阿茲海默症的機率,對於高血壓,高膽固醇都有良好的功效。

大安中醫診所李嬋娟醫師表示,"扁桃斑鳩菊"是味苦性涼,這樣的藥草長期食用而無甚副作用,可作為養身保健用途,平常可以將樹葉曬乾,當茶葉泡來喝。扁桃斑鳩菊對肝有好處,肝與眼睛有關係,它對眼疾也有幫助,若是以之治病,每天可吃二至四片。

李嬋娟醫師強調,有民眾依藥理將扁桃斑鳩菊台灣國寶"刺五加"及印度國寶香蘭暨日本國寶牛蒡結合製成飲品雖然它是是最廉價的養身保健及抗癌利器,但民眾有病應該先經醫生檢查。民眾如欲深入了解相關資訊,可至本院或打 0937-978-978.電話洽詢。        

 

 

圖:傳說中的巴西國寶"扁桃斑鳩菊"樹屢創養身保健奇蹟扁桃斑鳩菊樹又稱南非葉樹,全株可用,作用:降血壓ˋ血糖ˋ膽固醇,清肝降火。用量:小片葉3至4片,大片葉2至3片。主治:高血壓ˋ糖尿病ˋ心臟病ˋ肝火頭痛ˋ代謝不良,現已有民眾將其與台灣國寶"刺五加"及印度國寶香蘭結合製成飲品在中國大陸上海ˋ北京ˋ新加坡ˋ馬來西亞ˋ菲律賓成為養身保健新寵兒(記者星池小語攝)!            

          

  

        

新聞詞彙

抗氧化劑(抗氧化劑):具有抵抗自由基攻擊,防止細胞氧化的功用,也就是說,如果有“敵人”想攻擊身體細胞,抗氧化劑會先替身體挨這一刀,以達到保護身體的作用。抗氧化劑通常存在於天然食物中,各類新鮮蔬菜和水果都是最佳的抗氧化劑來源

自由基(自由基):俗稱惡性細胞,又稱氧化劑,是空氣污染,化學藥物,農業,噪音,電滋波等外來的毒素及新陳代謝後,所遺留下來的廢物。多餘的糖,脂肪,憂慮緊張引致血氣功能失調所產生的內生之毒。就是這些自由基攻擊人體各器官,而人體的免疫系統就發揮防衛工作,強而有力的免疫系統就須要補充,而補充力就是"琉璃光三清寶內之成份",及各類新鮮蔬菜和水果所含的抗氧化劑。

                     

     

世界各國專家對琉璃光三清寶內之成份扁桃斑鳩菊的研究報告

   扁桃斑鳩菊不含咖啡因,單寧酸含量僅是一般茶葉的十分之一,人體吸收鐵質和蛋白質不會引起副作用。 孕婦可放心飲用。 尤其是可以抑制孕期的噁心,嘔吐等症狀,並可補充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礦物質等。

 

   扁桃斑鳩菊嬰兒,兒童補充成長中所需的鈣,鎂,氟等成分,有助於骨骼和牙齒發育。 增強抗感冒,抗病菌能力;預防治療嬰兒腸絞痛,失眠,嘔吐,胃抽筋,過敏,尿布疹等症狀。用神奇茶直接塗擦可解除皮膚瘙癢。
   扁桃斑鳩菊富含超氧化物歧化酶和抗氧化物,能促進膠原蛋白彈性蛋白的合成,有效降低自由基對身體的侵害,具有極強的美容效果。 對去除雀斑,黑斑,老年斑,濕疹,青春痘,暗瘡,急性皮炎等有特殊功效。並可解除婦女月經疼痛症狀。
富含大量的礦物質:鐵,鉀,鋅,鎂,鈉等,能迅速補充被大量消耗的體是運動員和熱愛運動人士的絕佳飲品。
    扁桃斑鳩菊可幫助老年人改善以下症狀:頭痛,糖尿病,高血壓,肝病,失眠,便秘,腹瀉,腹脹,手腳發麻疼痛,胃痛,肩痛,關節麻痺僵硬等。增強老年人體質,提高抗病毒能力。
    扁桃斑鳩菊能有效解除疲勞,恢復體力,使您不再容易感覺疲倦,可改善睡眠,提高睡眠質量,讓您精力充沛。具有解酒功效,可抑制飲酒過量後的不適。是商務人士的絕好飲品。
   
1969年 - 恩妮博士(Dr.Annique西倫)發現"扁桃斑鳩菊"的神奇功效。
1988年 - 日本農學博士岡村一弘證實"扁桃斑鳩菊"有多種預防疾病的功效。
1990年 - 美國醫學界發表"扁桃斑鳩菊"具有療效的醫學報告。
1990年 - 日本Naitory Oyamade每小時及英國 MGSimic,Dr.M.Karel發表"扁桃斑鳩菊"具有療效的醫學報告。
1991年 - 日本京都府醫科大學吉川敏一博士在法國舉行的“自由基金學會”上發表了"扁桃斑鳩菊"能去除活性氧的實驗報告。
1992年 - 日本醫學博士丹羽韌負報告"扁桃斑鳩菊"富含九種黃酮,其作用好過人工合成超氧化物歧化酶活性劑。
1993年 - 日本熊本大學醫學院前田浩博士證明:"扁桃斑鳩菊"的降血脂,降膽固醇,軟化血管功能是同量烏龍茶的40倍,綠茶的50倍,紅茶的90倍,麥茶的120倍。  
1994年,Dr.Masatoshi博士在臨床上證明"扁桃斑鳩菊"可控制風濕性關節炎。
1994年 - 日本食品營養大學 Shimoi博士,伯伯部博士,佐佐木博士在世界藥理文獻 120卷發表報告,證實"扁桃斑鳩菊"可預防癌症。
1994年 - 日本醫學院加藤博士,邦彥博士,中野博士在醫學文獻 120卷發表報告,證實"扁桃斑鳩菊"在臨床上已可預防,治療糖尿病。
1994年,Harade博士,Dr.Noboru博士。在世界醫學文獻發表報告,證實"扁桃斑鳩菊"可抑制發炎及細菌感染。
1995年 - 南非奧蘭治自由邦大學 Daneel Feneira博士,Dr.Mev.Charlene瑪萊博士,Dr.Jacobus答斯蒂恩坎普博士,Dr.Elizaberh茹貝爾博士發表報告,證實"扁桃斑鳩菊"具有預防及治療多種疾病的效果,如:抗菌,抗黴菌,抗病毒,抗動脈硬化,抗肝毒,抗氧化,抗痙攣,抗潰瘍等22種功效。
1997年 - 在日內瓦舉行的國際發明博覽會上,恩妮博士(Annique Thero)被授予“發明金獎”,“新技術專利金獎”和“國際最傑出女發明家金獎”。根據其研究成果而研發的"扁桃斑鳩菊"及日用,保健,美容系列產品暢銷 50多個國家和地區。
          
上述資料來源: 
美國華盛頓化學協會韓國“韓國食品營養協會會刊” 
南非史泰倫伯西大學食品科學系日本熊本大學醫學系微生物組 
1968年草藥醫學百科全書(湯姆斯•馬特恩托馬斯巴特拉姆)

文引 http://blog.udn.com/laistore/3168304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istore&aid=19057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