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這世上之前
2008/07/20 22:53:08瀏覽1201|回應5|推薦50

如果在我們來這世上之前,已為自己此生規劃出一個藍圖,並設計許多功課讓自己學習,許多磨難鍛鍊自己。那麼,這可有趣了!

首先,在地球之外有一永恆之處,或者說,我們的家。地球,是一個學校。我們將這個學校當成提升靈魂層次的場所。我們為了圓滿自己的靈魂,完成特定目標與目的,所以來世一遭。與我們在世一起經歷的親朋好友,都是一群互相協助成長的靈魂。我們在互動中讓自己成長,也幫助他人成長。同樣地,他們也在幫助我們。假使我們有敵人,他們的出現也是來幫助我們的。

可惜,我們一來這世上,就忘記所有。忘了來這世上作什麼?為何而來?成長過程中,我們為了人生的意義迷惘,為了感情執著,為了生老病死心力交瘁。我們很容易就遺忘,遺忘來世間只是我們短暫的旅途;我們很容易抱怨,抱怨自己的命很苦。如果,今生的一切早在計畫中,那還有什麼好害怕的?

把今生當作一次遊學,學習每一件讓人憂傷的事,每一件讓人快樂的事;感受每一次的痛楚,每一次的狂喜;盡情流淚,盡情笑。學習愛自己,也愛別人。迎接來到我們身邊的新生,歡送即將回「家」的摯愛。

反觀我自己,個性太固執,太完美主義,對感情太執著。可能來這世上前,計畫要學好掌握感情、善待自己與他人。今生來此一遊,瞬間即過,總不能白來吧?!所以應該好好享受生命的每個時刻,活在當下。否則,回家時發現,還是沒學好,又得下來一趟,又得重修了。你呢?我親愛的地球朋友,你可想過,在來這世上之前,你可能為自己設計了什麼樣的功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ili0110&aid=2061669

 回應文章

冷雨夜
敵人的出現,也是一種幫助
2008/08/12 09:44
向你的敵人傾聽,因為他往往是第一個發現你缺點的人!

所以敵人的出現,也是一種幫助。

可以更快的反省自己的不足之處
小比(laili0110) 於 2008-08-15 18:50 回覆:

哇!是的,一語驚醒夢中人!敵人也是我們的老師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能反恭自省之人
2008/08/11 16:27

能反恭自省之人,是上善之人。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這世上之前
2008/07/27 21:19

每個人都是來生命學習的

希望能找到父母未生前面目

能圓滿來這世上之前   的人生規劃

ap_F23_20080420102126196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7/27 11:11
很棒的一篇文章
*媽媽的守護者*

妙音佛極樂老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覺覺他~
2008/07/25 23:54

安任確定是祢地球上的好朋友!

我們倆的症頭都一樣!


福至心靈開般若

樂見自性起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