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鬆三下
2010/05/21 22:53:46瀏覽510|回應0|推薦12

輕鬆三下 

更生日報 2010-05-20 

好大的潭
阿芬初抵花蓮時,同事熱心帶著她到處熟悉環境。某日行至七星潭,當車子轉過一個大彎道時,眼前立即出現一片湛藍。
阿芬脫口驚呼:「哇!這潭怎麼這麼大?」霎時笑倒車上一干人,待弄清楚狀況,她無辜的說:「明明是海,為什麼要叫潭呢?」
妳驚伊喔?
早年家家戶戶的生活都清貧,只有在特殊節日才捨得宰殺自家飼養的雞鴨加餐菜。有一年的除夕夜,母親準備了一桌豐盛的菜餚,等待全家到齊坐下開飯。
此時,突然出現一位衣著襤褸的托缽人,母親幫他盛了白飯後,正猶豫著要夾哪些菜餚給他時,沒想到他竟睜大雙眼、伸長手臂直指餐桌上那盤我們等了一整年才有的雞肉,並對準雞腿說:「妳驚伊喔?」
剎時,「驚的」換成了我們這群小孩! 
有沒有聞到 
一早到好友阿華家串門子,和她們夫妻倆在客廳聊了一會後,他老公進去洗手間。幾分鐘後,他邊走過來邊問:「妳們有沒有聞到?」
我心中一驚,心想:說話總是那麼得體的他怎會這麼問?況且又離我們那麼遠 
他見我們面露難色怔怔望著他,剎那間也恍然,連忙說:「不是啦!我是在問妳們.因為昨晚一條魚忘了放進冰箱冷藏,有沒有聞到腥臭味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325549&aid=4055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