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可樂罐
2010/04/26 23:36:47瀏覽595|回應2|推薦15

生活可樂罐》男人禁地  自由時報  心靈捕手  2010-04-23

廚房對我家的男人來說,像躲著妖怪的禁地。因為,從小他就被教育「君子遠庖廚」,至今,他還是學不會當「小人」。所以,你能想像一旦在不得已的情況之下,必須要他進廚房時,會有什麼慘況嗎?

幾天前,因為吃膩了白飯,買包水餃回家煮。做事一向細節清晰、條理分明的我,這次不知怎麼了,竟恍神地單手抬起一鍋滾燙的開水欲倒進另只鍋中,承受不住重量的手一滑脫,滾燙的熱水就打翻淋上腳踝了。哇哇大叫中,趕緊衝進浴室先讓冷水來降溫,再抓來冷凍庫裡的冰枕,蹲在地上冰敷。

聽見慘叫的外子,此時也驚慌地衝進廚房,直問怎麼了?看見我這狼狽像,他竟不知所措得左右踏步,隨後往外衝出去,我還沒搞清楚他的用意時,但見他吃力抬著客廳用的單人座藤製大椅子進廚房來,說:「來!來!妳坐這兒!」這是他唯一想得到的方法了。

接著,但見一個如母儀天下的敗將,高坐大椅上,隻手指揮調度一個如無頭蒼蠅的殘兵,廚房就像被棄守的戰場,做著最後的掙扎。

鍋蓋落地發出得意的鏗鏘聲、泡沫鑽出鍋外吱吱在竊笑、拍飛的大蒜鼠輩般竄逃不見蹤影、醬油暢快淋漓地倒滿一大碗;至於酸醋嘛,讓你遠在天邊聞到都會冒汗垂涎。看到這慘況,我受傷的腳踝一點都不疼了。

外子知道自己從不幫忙家務事,笨手笨腳至此地步,不好意思地說:「要是妳比我先走,我鐵定是餓死!」

曾經有人告訴我,訓練他從按下大同電鍋的開關學起,我說:「倒不如再生一個來教較快吧!」因為,只有放棄期望,才不會有失望,沒有失望的日子鐵定快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325549&aid=3979403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所司, 有所長
2010/05/09 01:12
廚房的兵家大事, 不是每人可操持
我以前有位伙伴, 每做頓好飯, 廚房必如浩劫後
我受的在職訓練, 是飯做好的同時, 廚房的整理整頓洗刷, 一併完成

大百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鶼鰈情深
2010/04/27 14:52

休息這麼久,原來在療傷喔?

幸好有人願意收拾殘局,而不是直接叫外賣,妳家老公值得妳好好疼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