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戒指》
2008/09/25 07:37:25瀏覽740|回應0|推薦57

戒指,她看著手上那枚10克拉的鑽石戒指,頓時感到有些可笑。

那是她初識男人的時候,男人為了討她歡心而買來送她的,現在想起來不免有些唏噓。

那是男人一向用慣了的技倆,每每看見他心儀的女人,他便使出這一千零一招,屢試不爽,沒有一個女人不拜倒在他的西裝褲下的。

但只要他玩膩了、倦了,這些女人們都被棄之敝屣,無一倖免。

直到有一天,女人又重新出現在男人的面前,但卻不是最初認識男人時的面容,以全新的面貌讓男人再一次地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不論男人如何獻殷勤她都不為所動,這讓男人不禁有些挫敗,卻也激發他大男人的征服慾,男人在心中盤算著要如何才能讓女人為他著迷,成為他的愛情俘虜。

每次約會他都刻意提早一個小時到達,但是女人為了考驗他的耐力,常常遲到兩個鐘頭,男人卻不以為意,認為為了能夠讓女人折服,不管花多少心血他都願意,女人愛聽情歌,他以他那五音不全的音調唱給她聽,愛看歌劇便帶她去看,愛讀情詩,他每天都寫情書給她。

終於,女人答應他的追求,他就知道,沒有任何一個女人能夠抵擋得住他的成熟魅力的。

只不過……,僅僅一天的時間,女人走了,狠狠地甩了男人,她知道,以男人的習性不會忠於一個女人,所以,她離開了,快刀斬亂麻,走得無聲無息,讓男人再也找不著她。

男人急了,煮熟的鴨子飛了,他氣急敗壞地四處尋找女人,最後發現原來她是當初他急欲擺脫的女人,覺得自尊受損,就更變本加厲地追求美豔的女人,一個換過一個,直到……。

當他患了後天免疫缺乏症後群(AIDS),他才驚覺到自己的荒唐,男人一生數不清的風流帳,換來的是晚景淒涼,而不是妻妾成群,更不是與妻子、孩子共享天倫之樂。

男人後悔了,他後悔死了,為什麼他不能夠真心去對待愛他的女人呢?為什麼他總是在傷害想愛他的女人?他不懂自己為何會迷失在追求女人與肉體的情慾中無法自拔,現在他後悔還來不來得及?

他依稀記得女人最初清秀的臉龐,他該要好好珍惜她、疼愛她的,只是為時已晚,青春不再。

於是男人在各大報登上尋人啟示,盼能找回那個曾經讓他苦追不捨的女人,終於,女人現身了,美麗不再,歲月在她的臉上刻上痕跡,但他不管,他定定地對女人說:「現在,妳還願意嫁給我嗎?」男人發自內心說出他最想說的話。

女人:「很抱歉,我早在幾十年前就結婚,並且生下兩名子女了,你的要求我辦不到。」說完,女人拂袖而去。

原來,在那個時候有另一名男子也熱烈地追求女人,他不在乎她的美貌,真心地對她好,女人很是感動,便同意嫁給該名男子,過著平凡卻幸福的生活。

垂垂老矣的男人嘆了口氣,要怨也只能怨自己了,是他的價值觀偏了,能怪得了誰?

最後,男人不敵病魔的摧殘,走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11177771&aid=2245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