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冷腰骨硬扣扣 3招恢復好腰力
2021/11/19 02:31:28瀏覽254|回應0|推薦3
以下內容轉貼自11/16聯合報記者許政榆的報導~~

近期氣溫驟降,60歲的阿梅阿姨抱怨腰骨「硬扣扣」,坐久了會痠痛,腰骨跟「天氣預報站」一樣準。物理治療師指出,久坐容易導致肌肉僵硬,建議應運動訓練軀幹核心肌群,增加血液循環,恢復身體穩定性,身體就會暖呼呼。

部立桃園醫院新屋分院物理治療師游宜臻表示,長輩平日若久坐不動看電視,肌肉會僵硬,當氣溫下降時,腰部容易受涼,導致血管收縮產生缺血,就易出現腰痠背痛。

游宜臻說,腹部及腰背部肌肉負責保護臟器,支持脊椎挺直及穩定性,若腹部肌肉無力,容易造成骨盆前傾、小腹微凸或腰椎過度前凸,長久下來易導致腰痠背痛;若背肌無力則易造成彎腰駝背,影響腰椎的直立穩定,易導致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的風險。因此維持軀幹核心肌群柔軟度、強化肌肉力量很重要。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70535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