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月8日起打高端無法入境美國 台人常去國家規定一次看
2021/10/30 20:31:06瀏覽229|回應0|推薦0
以下內容轉貼自10/26聯合報記者徐榆涵的編譯報導~~

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各國分別採取不同的邊境管制及入境後檢疫措施,究竟國人常去的國家中,各有哪些入境防疫規定?帶你一次看懂。

目前對我國全面開放入境免隔離且無須出示新冠肺炎相關文件的有5國,分別是比利時、西班牙、芬蘭、愛沙尼亞及墨西哥。

日本

根據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日本政府於2020年8月28日新增入境限制國家,原則上禁止14日內曾到訪或居住於所列159國(包括我國)之外籍人士入境日本。

韓國

自2021年1月8日起,所有入境韓國之外籍人士,均須檢附出發日前72小時內新冠肺炎PCR檢測陰性證明正本。

韓國7月也開始推行電子疫苗護照,在海外接種完兩劑疫苗之國際旅客可「有條件」享有免隔離待遇,但入境後仍須接受篩檢。申請者必須完整接種世界衛生組織(WHO)核准的疫苗,包括輝瑞、莫德納、嬌生、AZ、Covishield(印度版AZ)、中國國藥和中國科興,並在所處地向韓國領事館事先申請,提交證明及文件並說明旅行目的。

但目前僅開放外籍旅客以探親、商業旅行、求學或其他公務因素入境韓國,尚不開放觀光客入境。

澳洲

除澳洲公民、永久居民及其直系親屬(如法定配偶或同居伴侶、受撫養子女、法定監護人)外,原則禁止所有外籍旅客入境。但新南威爾士省省長佩羅特(Dominic Perrottet)日前表示,雪梨將從11月1日起進行防疫鬆綁,「已完整接種疫苗」的國際遊客將可入境且無須接受7天隔離。

所有入境澳洲旅客必須在登機前出示72小時內之PCR陰性報告,並在國際機場及飛機上全程戴口罩。

紐西蘭

紐西蘭政府10月3日宣布新規,11月1日起17歲以上外籍旅客必須接種完兩劑新冠肺炎疫苗後才能入境,且接種最後一劑疫苗的時間,必須是在入境前14天以上。台灣的高端疫苗也在紐國接受的22家疫苗廠牌名單上。

印尼

印尼9月中旬放寬入境限制,接受入境的外國旅客接種經各國政府核准、但尚未經WHO核定的新冠疫苗,像是我國高端疫苗,另外也接受混打兩劑不同廠牌疫苗者入境。

帛琉

帛琉入境規定包括入境者須完整接種疫苗滿14天,且旅客所接種的疫苗必須是美國FDA或WHO承認的疫苗。另外,帛琉也接受台灣政府批准的高端疫苗。

泰國

自11月1日起,包括日本、韓國、英國、新加坡、香港、美國和中國等46個低風險國家和地區的旅客,只要完整接種疫苗就能入境泰國免隔離,首波名單尚不包括台灣。

越南

目前暫時認可72個國家與地區的疫苗接種證明或疫苗護照,旅客入境越南的集中隔離可縮短至7天,而暫時認可疫苗護照的名單上包括台灣。

由於越南政府並未指定接種何廠牌的疫苗,等於是只要有完整施打兩劑即可入境,至於是否包含高端疫苗,我外交部表示,高端尚未向越南政府提出申請註冊,國人若持相關證明文件入境越南,可能無法順利申請縮短集中隔離天數。

美國

11月8日起,所有赴美外籍旅客須打完兩劑獲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核准的疫苗才可入境,包括莫德納、輝瑞、嬌生、AZ、印度版AZ、中國國藥和中國科興疫苗,僅未滿18歲孩童與少數族群例外。

加拿大

9月7日起,已接種完兩劑疫苗(限輝瑞、莫德納、AZ及嬌生四款國際廠牌疫苗) 之國際旅客,可經陸路及航空入境加國。

英國

10月4日起,來自特定國家(包括台灣)的外籍人士,在完整接種疫苗後,入境需居家隔離10天並須提供陰性證明。疫苗混打也認可,但僅限於在英國、歐洲、美國混打的人。認可的疫苗包括AZ、輝瑞、 莫德納和嬌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70023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