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增3類染疫居家隔離對象 衛福部:可申請每日補償1千元
2021/10/27 02:17:16瀏覽392|回應0|推薦4
以下內容轉貼自10/22聯合報記者沈能元的報導~~

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應住院接受治療,並由政府支付相關醫療費用,但今年5月爆發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核酸檢驗量能緊繃,許多確診患者無法及時入住醫院治療,隨即被要求居家隔離。衛福部指出,為補償配合防疫措施而人身自由受到限制的民眾,將增列3類對象可申請每日1千元的防疫補償。

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副司長蘇昭如說, 今年5月新冠肺炎疫情進入社區,部分確診民眾在家中依法配合防疫措施,進行指定處所居家隔離導致人身自由受限,因此新增在家獲知確診者、解除隔離治療需再7 天居家隔離的無症狀或輕症確診個案,以及抗原快篩陽性個案共3類族群,其均經衛生主管機關開立「指定處所居家隔離通知書」進行指定處所居家隔離。

蘇昭如說,符合補償請領條件的民眾得申請防疫補償每日1000元,並溯自今年5月11日施行,申請者可採線上、郵寄或臨櫃等方式,向受隔離或檢疫結束時的所在地直轄市、縣市政府申請。

蘇昭如指出,民眾提出申請,須於線上或紙本填寫申請書並檢附金融機構存簿封面影本、受僱人請假及無支領薪資的證明或無法從事工作及無獲得報酬、補償的切結書等相關證明文件。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69904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