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染腺病毒 小心併發症
2018/10/05 11:29:02瀏覽170|回應1|推薦1
以下內容轉貼自10/5中廣新聞網記者李明朝的報導~~

今年從5月間開始,幼童感染腺病毒個案不斷,臨床表現發燒數日,眼睛紅、嘔吐、腹瀉等之外,一名孩童徵狀嚴重併發大葉性肺炎住院治療,另有個案是連續兩天出現抽筋現象,提醒家長不要輕忽。

衛福部桃園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詹金淦表示,腸病毒在開學後,受到近日氣候等因素,就診人次並沒有增加很多,反觀從今年5月開始到現在,腺病毒感染的個案不少,臨床呈現高燒、眼睛紅、嘔吐、拉肚子等。

不過,臨床上也發現有幾例較為嚴重的個案,詹金淦醫師表示,一名個案併發大葉性肺炎,所幸在住院治療後沒有大礙,另一起則是個案高燒,而且連續二天出現抽筋等情形,在臨床上較為少見。

此外,詹金淦醫師表示,有個案在感染腺病毒後,白血球指數低,同時也有肝功能指數高,所幸都在逐一治療後恢復正常。

醫師提醒預防腺病毒一定要做好個人衛生,勤洗手,一旦有高燒、眼睛紅等表現,就要注意,建議到醫療院所進一步診療。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17225649

 回應文章

tw2018ss
2018/10/05 17:09
贊一個…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