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免費老花眼鏡 新北萬名老人受惠
2018/03/22 12:24:53瀏覽258|回應0|推薦2
以下內容轉貼自3/21聯合報記者王敏旭的報導~~

新北去年結合無名氏捐贈善款推出「關懷爸媽視角專案」,到新北29區辦理視力檢查活動,贈送1萬6624位長輩老花眼鏡,今年3月新北再度宣布啟動服務,目前也有9342人配鏡,市長朱立倫今還陪伴銀髮族配老花眼鏡,讓銀髮族高呼「太棒了」。

朱立倫說,許多長輩去年沒參加到配鏡服務,今年決定再度以無名氏的善款擴大辦理,結合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及宜蘭縣的眼鏡行,不限配鏡時間及數量,符合資格的就可以前往新北敬老眼鏡行配鏡。

新北社會局指出,寶島眼鏡公司今年也有61家新北的門市加入「新北敬老眼鏡行」,甚至採取電話預約制,每周一至周五下午1時至4時提供預約。

前往配鏡的長者呂永福說,先前是在西藥房買的老花眼鏡,只要帶著看得到字就好了,沒有像現在經過專業的驗光。
朱立倫也全程伴呂永福進行驗光、配鏡,朱立倫還笑說,小時候檢查眼鏡視力,都是同學在旁邊暗示答案。

社會局長張錦麗說,除了免費送老花眼鏡外,長輩隨著年紀增長生理機能退化,定期檢查可以避免疾病嚴重化,及早篩檢、及時就醫處理,也希望身為子女能夠多關心父母眼睛問題。

衛生局表示,相關資訊及敬老眼鏡行名冊,請上衛生局網站「新北敬老眼鏡專區」http://www.health.ntpc.gov.tw/查詢,或洽詢電話02-22535078。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1125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