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52歲降至44歲 流感、肺炎年輕化
2018/03/02 15:24:42瀏覽25|回應0|推薦0
以下內容轉貼自2/27聯合報記者黃安琪的報導~~

今年除夕至初五間,全台因類流感就醫患者共三萬六千人,不乏壯年併發肺炎重症。
新光醫院統計,流感及肺炎已連續兩年成為住院原因第二名,患者年齡從五十二歲降至四十四歲,整體年輕八歲。
醫師提醒,年輕人與中壯年患者若有慢性病在身,仍應注意提防流感。

新光醫院副院長高尚志表示,台灣流感疫情仍在高峰期,過年期間流感及併發重症就醫雖較平緩,但據往年經驗,每到三月疫情可能再有另一波高峰。
五十歲以下,從事戶外活動、工作活躍,經常出入公共場所,加上欠缺良好生活型態、工作壓力大、熬夜、失眠等,免疫力較差,遇流感病毒可能難以招架。

國泰醫院臨床病理科主任崔可忠指出,年輕、中壯年因活動度高,且不屬於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如又因體質因素免疫力過強,引發感染後的「免疫風暴」,就可能引發病毒性肺炎,症狀較嚴重。

衛福部疾管署統計,今年流感疫情自去年十月至今年二月中,十九至四十九歲重症及死亡案例共五十三人,六十五歲以上長者近三百人,仍占多數。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全球首波H1N1流感於二○○九年大流行時,當時患者平均年齡較輕;但隔一年流感季,同樣流行H1N1,感染病例年齡層卻比前一年增長,到二○一六年的H1N1大流行,又以四十、五十歲以上的中壯年居多,每年疫情概況不同。

高尚志也提醒,五十歲以下民眾如生活型態不良、有糖尿病、心臟、腎臟、肝臟、自體免疫疾病、脂肪肝或B、C肝等慢性疾病就屬流感重症高危險群。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10696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