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眼科醫療 進駐6鄉鎮衛生所
2018/01/05 09:59:04瀏覽245|回應0|推薦2
以下內容轉貼自1/4聯合報記者賴香珊的報導~~

南投縣13鄉鎮市竟有逾半無眼科診所,縣府發現醫療困境,砸百萬購置整套眼科設備,協調縣內眼科或鄰近醫療中心醫師支援,昨起定期在中寮、集集、名間、國姓、鹿谷和魚池等6衛生所開診。

縣府指出,南投、埔里、草屯、竹山和水里已有眼科診所或醫院,信義、仁愛則有山地醫療給付眼科看診,剩下集集、名間、中寮、國姓、鹿谷和魚池沒有眼科醫療,資源不足,因此協調人力與設備進駐衛生所服務。

「庄內有眼科足方便!」中寮鄉衛生所眼科醫療服務昨正式揭牌,一早就擠滿等待看診的長輩;年逾八旬的游姓阿嬤說,住中寮一輩子從看過眼科,現在就近看醫生、拿藥很便利。

縣長林明溱說,老人家多有糖尿病等慢性病,恐致視網膜病變,嚴重會失明,加上高度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等3C產品,提高眼科疾病罹患率,縣府編經費買細隙燈顯微鏡、驗光機、眼壓計、間接和手持式眼底鏡等儀器,供偏鄉眼科基礎醫療使用。

衛生局長黃昭郎表示,協調醫療院所和鄰近的台中榮總、中國醫大附設醫院眼科醫師支援,輪流使用眼科儀器至指定衛生所服務,原則上每月一次眼科門診,先試辦3個月,視居民需求再評估增購儀器可行性。

各衛生所眼科醫療服務時間為:中寮每月第1個周四、集集第2個周四、國姓第3個周四、名間第4個周四、鹿谷第2個周三、魚池第3個周五,看診時間均為上午9時起,有特殊病狀再轉介至市區醫院。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0988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