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童臼齒窩溝 基隆首辦牙醫入校封填
2017/11/02 12:01:08瀏覽25|回應0|推薦0
以下內容轉貼自11/1聯合報記者游明煌的報導~~

基隆市府與基隆市牙醫師公會合作,讓牙醫師進入校園,替國小低年級學童封填臼齒窩溝,希望降低齲齒率,首波前進5所國小,昨天首站到和平國小。

教育處說,學童在校內就可使用健保卡,家長不必花時間去診所預約,是一大福音。

基隆市牙醫師公會指出,窩溝是指牙齒咬合面深淺不一的凹槽,易卡住食物,牙刷也無法深入清潔,細菌和食物堆積易造成齲齒,「就像地板裂縫一樣藏汙納垢,是潔牙死角」,根據美國牙醫學會臨床驗證,窩溝封填可有效降低齲齒率5至7成,是目前預防齲齒最佳策略。

國健署補助學童憑健保卡可免費到牙醫診所替第一大臼齒窩溝封填,但基隆市105學年度學生初檢齲齒率為41.50%,略高於全國平均,細究原因發現很多家長預約不到時間,或因工作忙一拖再拖,甚至帶子女沒去做窩溝封填,導致部分學童一口爛牙。

市府主動與基隆市牙醫師公會合作,讓牙醫入校替學童封填臼齒窩溝,教導正確刷牙習慣與牙縫清潔,預防齲齒,衛生局則協助讓學童在校內即可用健保卡,第一波在和平、港西、南榮、中華、仙洞國小實施,如成效良好,其他學校會陸續推動。

和平國小昨變成牙醫診所,牙醫師逐一幫學童封填臼齒窩溝。

基隆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林大偉表示,公會樂見市府讓牙醫入校為學童施做,有效改善高齲齒率,也感謝醫師願扛20公斤裝備進校園服務,學童臼齒窩溝封填後咬合面沒有死角,潔牙變容易。
( 在地生活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08931381